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项目-大连城市规划展示中心实习纪实

2019-11-19  阅读:[]

站在未来的渡口感受城市的脉搏

十一月十二日北风已渐冷,立冬过后滨城大连正式进入2019年的冬季。MARITIME LABOUR AND SAFTY(MLS)的课程结束后,在赵璐老师带领下,MSEM2020(以下简称“马十五”)的同学们来到大连城市发展规划中心进行实习参观。

大连城市规划展示中心是一个以大连市建设为主题的综合性展览中心,是向市民展示城市规划建设成就和参与规划建设的重要公共平台,也是连接城市过去与未来的渡口。

展示中心第一层是对大连历史的总括。虽然大连建市仅有120年,但其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7000余年前。一层展厅主要展示了实景复原的中山广场,用现代科技呈现的历史建筑群、旅顺老建筑,以及复州古城沙盘。最令人惊喜的是大连的老电车模型。1909年9月25日,大连电车开始运营,不知不觉间,它已伴随大连走过了漫长的110年,见证了大连街头奔跑的历史,是大连珍贵的文化符号。

展示中心第二层的主题是现代大连城市建设与规划。巨型沙盘将现代大连的山川、深林、建筑群和海岸线展现无遗。同时,弧形幕布影院又带给大家沉浸式的参观体验,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大连市的地形地貌、水系、海洋格局和城市格局。

展示中心第三层展示了大连地区的生态环境,表现了大连“民生为本,品质立市”的城市发展理念。展厅重点展示了大船集团创造的多项共和国第一:第一艘万吨远洋轮,第一艘潜艇,第一艘导弹驱逐舰,第一艘航空母舰,第一座深海钻井平台等。

MSEM2020于大连城市规划展示中心合影留念

滨海路徒步之行

参观实习结束后,“马十五”的同学们又相约进行一场滨海路“暴走”之旅。正是秋风萧瑟时,满眼五彩婀娜画。大连滨海路,东起海之韵广场,西至星海广场,全长32公里。道路一边是长满针阔叶混交林的山峦和盛开着火红杜鹃的山麓,一边是烟波浩淼的大海和千姿百态的礁石岛屿,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漫步在这美景之中,无不感叹沿途奇景叠出,美不胜收。徒步之旅结束之际,海事局的同学们不禁感叹:回头看十几公里的路程在脚下渐行渐远,那一个个坚定的脚步印证的正是我们投身海事的无悔青春啊!

滨海路

傅家庄广场

文字编辑:舒海玥,孙术利

责任校对:William

指导:Lulu老师

上一条:第十五期“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联合项目学员勇夺我校羽毛球比赛男子双打桂冠
下一条: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刘晴赴我校调研并与第十五期“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联合项目海事局学员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