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刘晴赴我校调研并与第十五期“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联合项目海事局学员进行座谈交流

2019-11-12  阅读:[]

11月6日下午,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刘晴、人事教育处处长王路及上海、天津、浙江、山东和辽宁直属海事局人事教育部门负责人赴我校调研并与第十五期“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联合项目的15名海事局学员进行座谈交流。校长孙玉清、副校长赵友涛参加座谈。座谈由赵友涛主持。

孙玉清对刘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及各直属海事局长期以来对“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联合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孙玉清简要回顾了该项目成功举办的历程和各方为之付出的努力,介绍了该项目的办学优势、师资配置和教学管理特色,表示该项目在交通强国建设背景下,为中国在国际海事领域提供中国方案、发出中国声音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晴对我校为海事系统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勉励全体学员努力学习,积极投身海事事业发展,并从学员加强政治学习、做好职业规划、利用平台资源、转换自身角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的5位直属海事局人事教育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该项目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相关工作和往届毕业学员的职业发展情况,对项目的后续开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15名海事局学员逐一汇报了近一个月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情况,对部海事局提供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以及我校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结合自身情况对项目的教学及日常管理提出了建议。学员一致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争取在毕业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我校与交通运输部、各直属局人教处的联系与沟通,促进了部局对联合项目人才选派机制的建立,保证了联合项目的生源质量,推动了联合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我校将根据座谈会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畅通与海事系统的沟通渠道,定期反馈学员的学习生活情况,为项目提供更优质、更丰富的教学资源,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海事人才,为交通强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国际联合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上一条:“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项目-大连城市规划展示中心实习纪实
下一条:大连航标处领导访问我院—暨老铁山灯塔实习基地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