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连航标处领导访问我院—暨老铁山灯塔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2019-10-23  阅读:[]

2019年10月16日,应大连海事大学国际联合学院的邀请,大连航标处的邢磊副书记一行4人到学院走访。访问期间,大连海事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联合项目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中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付先平、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张金蕾出席仪式。

张金蕾副院长对大连航标处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联合项目。该项目是教育部批准的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亦是交通部海事局系统享有盛誉的拔尖人才培养项目。老铁山灯塔作为该项目的定点实习基地,每年都接受项目学员的参观和学习交流。2019年4月还接待了项目的合作方院校世界海事大学12名海事局官员的来华实习活动。

付先平处长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和学校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的情况,并介绍了此次授牌仪式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老铁山灯塔所处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和悠久的历史使学员通过实习学习对老铁山灯塔的历史沉淀、现有功能、对船只的导航等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了解。

大连航标处邢磊副书记对于北航保及航标处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大连航标处成立于1982年,是辖区航标管理机构,负责从鸭绿江口到长兴岛复州角海域352座公用干线和重要港口专业航标的管理、建设及养护工作。从建处至今,大连航标处培养了一批批行业领军人才、业务精英和业内楷模。作为传承航标文化的有效载体与重要窗口,老铁山灯塔历史百年,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科学价值、人文价值和历史价值。邢书记也表示了大连航标处目前很多工作人员都是海事大学的毕业生,老铁山灯塔能成为学校的实习基地,能为员工的母校做贡献感到骄傲,也希望灯塔可以继续为双方的合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大连海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付先平将实习牌匾颁发给大连航标处副书记邢磊

大连海事大学与世界海事大学合作“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联合项目”以培养高水平的国际海事专业人才为目的,在服务交通行业发展中做出了的突出贡献有目共睹。大连海事大学国际联合学院与大连航标处,一个是海事人才教育的前端基石,一个是海事人才培养的前沿阵地,二者协同发展,是海事人才教育和培养的重要结合。老铁山实习基地的建立,体现了大连航标处对学校海事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基地的设立成为学院与航标处进一步加强联系的纽带,基地的共建为双方交流提供了新平台,双方合作将更加密切。

上一条: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刘晴赴我校调研并与第十五期“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联合项目海事局学员进行座谈交流
下一条:世界海事大学“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项目——老铁山灯塔参观实习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