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Get to Know MSEM——大连海事大学&世界海事大学合作举办硕士项目

2021-04-02  阅读:[]

MSEM·项目风采


学校简介 | 项目信息 | 就业深造 | 活动回顾


01 - 外方合作学校简介



世界海事大学(World Maritime University,英文缩写WMU)成立于1983年,由国际海事组织(IMO)创设。学校致力于为世界各国海事系统,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海事系统,培养高级海事管理人才和航运管理人才。学校设有航海教育与培训、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海事管理、能源管理、航运与物流管理、港口管理以及海商法与政策等学科,每年为约80个国家培养近百名硕士研究生和多名博士研究生。目前,世界海事大学的任课教授来自著名航运公司、国际组织、著名大学等,在各自领域都有很高的造诣,为世界海事大学的学生提供一流的教学。截至目前,世界海事大学已经为世界上167个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海事管理人才。大部分毕业生都致力于海事管理与航运安全及海洋环境的保护工作,他们中的许多人在国际组织、各国政府部门及相关单位担任要职,并在这些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知名毕业生有现任的IMO秘书长林基泽、原土耳其总理HE Binali Yildirim、原土耳其交通部部长Suat Aka、塞拉利昂海事局执行董事兼首席行政官Alhaji Wurroh Jalloh博士以及多名在我国交通部海事系统内担任重要职务的领导人。作为国际上最优秀的海事教育与培训研究中心,学校一直致力于推进海上运输领域标准、制度的制定,航运经济理论的国际性交流等。


02 - 项目信息


“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项目(MSc in Maritime Safety and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英文缩写MSEM)是2005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由大连海事大学与世界海事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项目全英文授课,主要由技术法律(法规)和管理(经济学)三个部分构成,以国际海事领域管理与安全理论以及最新发展趋势为主要授课内容,注重对学员参与国际事务能力、国际履约能力的培养。



· 名校名师水准 紧跟世界前沿

项目内三分之二的教师为来自世界海事大学和国际海事领域的专家,向学员提供最新海事技术、法规和管理信息。考核科学严谨,严把质量关,促进学员能力提高。


· 官方学位认证 全球校友资源

项目硕士学位经教育部留学中心认证,学生在修完全部课程、考试合格并通过论文考核后,获得由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和世界海事大学校长签发,在国际行业内享受较高声誉的世界海事大学“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理学硕士学位证书


 


· 学制相对缩短 学位含金量高

课程14个月(其中集中授课8个月)。论文写作阶段项目提供1个月的欧洲实习安排,实习地包括瑞典、丹麦、荷兰、德国等国的知名港口、航运公司等。取得硕士学位后,学生可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或到其他国内外海事院校深造。


· 不出国门留学 降低学习成本

项目内三分之二的教师为来自世界海事大学和国际海事领域的专家,向学员提供最新海事技术、法规和管理信息。考核科学严谨,严把质量关,促进学员能力提高。


· 拓宽发展人脉 广交全球人才

项目招生面向海内外海事系统、救捞系统、港航企业、物流企业及海事相关企事业单位,使学生能够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结识更多的海事领域精英,为学生将来投身航运、海事、港务事业打下良好的人脉基础。


03 - 就业及深造情况



04 - 活动回顾(2020年下学期)


·参观校史馆·


2020年10月12日,MSEM2020和MSEM2021的学员们参观校史馆,对大连海事大学的发展历程有了清晰的认识与了解。



·赛艇训练·


2020年10月13日,MSEM2020的学员们进行赛艇训练。



·参观城市规划中心·


2020年10月21日,MSEM2021的学员们赴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参观,共同探寻这座素有“北方明珠” 、“浪漫之都”美誉之城市的前世今生。



·参观天象馆·


2020年10月23日,MSEM2020和MSEM2021的学员们参观天象馆,对春夏秋冬的星空图分别有了更为详实的了解。



·旅顺之行·


2020年10月30日,MSEM2020和MSEM2021的学员们奔赴旅顺开展实践活动,参观了老铁山灯塔、黄渤海分界线、旅顺博物馆以及旅顺日俄监狱旧址。



·校船之行·


2020年11月2日,MSEM2020和MSEM2021的学员们登上校船“育鲲”轮,通过实地参观对前期的技术理论课程进行了拓展延伸。



·航海模拟器实验室·


2020年11月2日,MSEM2021的学员们参观大连海事大学航海模拟器实验室,通过操作仿真的船舶设备体验了人员行为的真实性,对实船设备和控制台的安装、摆放和排列有了直观清晰的了解。



·船舶污染应急演习·


2020年12月11日,大连市海上污染应急指挥部在大连湾海底隧道施工水域成功开展了2020年大连市海上污染应急综合演习。本次演习由大连海事局承办,辽宁海事局、大连市交通运输局、大连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局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和大连海事大学“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班的学员在演习指挥部观摩了本次演习。






上一条:第十六期“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下一条:1+1>2 | 大连海事大学&世界海事大学合作硕士项目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