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预告(今日)】美国休斯顿大学孙力教授讲座通知

2019-03-18  阅读:[]

应国际联合学院邀请,美国休斯顿大学工学院终身教授、我校讲座教授孙力将于3 月 18 日为我校师生做有关“休斯顿大学工学院与我在美国的科研经历”的讲座。

讲座人简介

孙力教授1993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1993年至1997年师从闵乃本院士直博,1997年进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习,分别于1999和2002年获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硕士和博士学位。2003年进入美国休士顿大学工作,2016年起担任该校正教授,现担任海底工程项目主任和招生主任。孙力教授的研究领域是功能材料和器件制备及应用,目前的科研项目包括:磁性纳米材料的制备、操控和生物医学应用;铁电、压电薄膜器件的研发;多功能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及传感器件的研发等。孙教授在功能材料和器件领域发表了超过100篇SCI论文,论文被引用超过3000次,H值30。

一、项目背景

我校与美国休斯顿大学自2016年起开始进行教育与科研方面的合作,2017年2月双方正式签订框架合作备忘录;2017年4月休斯顿大学工学院土木系与我校3个院系达成具体合作意向;2017年6月,两校联手共同建立了“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并将合作扩展到与休斯顿大学工学院七个系所有专业;2018年1月我校与休斯顿大学正式签署合作项目协议,开启了两校合作的全新模式。截至目前,两校本科生层面合作项目包括,3+1+1本硕连读联合培养、3+1+4本博连读、4+2硕士、4+4本博直通等四个项目,研究生层面合作项目包括,1+1+1双硕士联合培养、3+4硕博连读等两个项目,以及面向所有层次学生开放的访问学生项目。

二、休斯敦大学及其工学院介绍

休斯顿大学(University of Houston),简称UH,属于研究型大学。其位于德州(Texas)的东南部、全美的第4大城市休斯顿(Houston),是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顿的公立大学,位于休斯顿市中心东南区。在1927年3月7日创立,拥有近35000名学生,是德克萨斯州的第三大学府。

休斯顿大学工学院,成立于1941年,获得美国工程与技术委员会(ABET)工程认证委员会的认可。休斯顿大学工学院是美国排名前70的工学院,在目前的139位教职工中有15位美国工程院院士,有美国第一个海底工程专业,也提供有海底、航空航天、材料、计算机和系统工程等在内的跨学科项目。化学和机械工程在全美国名列前茅。

三、讲座时间与地点

讲座时间:3月18日18:00---19:30

讲座地点:海大展馆报告厅

上一条:【随手拍·找春天】好春光等你来发现
下一条:SAF 2019年夏秋海外名校交流项目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