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海底工程国际人才培养项目遴选通知(2020年第二批)

2020-09-28  阅读:[]

海底工程国际人才培养项目


为配合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经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CSC)审批,我校海底工程国际人才培养项目获批2019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项目合作外方院校为美国休斯顿大学。本年度本批次拟推荐名额为1人。现将有关遴选事宜通知如下:


注意事项


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开始蔓延,项目可能面临取消或延期、境外国家颁布出入境限制禁令,无法及时办理签证等各种风险和不确定性,请拟申请同学知悉,慎重申报。


申请时间

2020年9月28日-2020年10月10日


申请条件

1. 申请人需是我校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

具体申请条件详见:“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14”;

2. 申请人研究方向应重点围绕海底工程水动力技术、海底工程关键部件(系统)设计制造技术、海底工程装备密封与防腐技术、水下生产控制系统、水下应急保障与处置技术等领域,或者与轮机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海洋科学、海洋资源与环境等学科相关;

3. 依据《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61)的规定,申请人外语水平须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英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

(2)近十年内曾在英语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 或连续工作一年(含) 以上;

(3)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 并达到英语(PETS5)笔试总分 55 分(含)以上,其中听力部分18 分(含)以上,口试总分 3 分(含)以上;

(4)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英语高级班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

(5)雅思 6.5 分或托福 95 分;

(6)申请时尚未满足以上外语合格条件要求的,可在申请阶段提供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的证明,先行申请,如获录取,须补充提交外语合格证明材料后方能派出。证明应在外方入学通知书(正式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内容须明确具体面试、考试形式及主要内容。


资助内容及期限

资助内容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本项目不提供学费资助。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

资助期限为 12-24个月。


申请材料

1. 正式邀请信/入学通知书复印件(注:如有需要,国际联合学院可协助与国外导师联系);

2. 国外导师/合作者简历;

3. 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或相应证明材料);

4. 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5.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6. 外文学习计划;

7. 成绩单复印件;

国内导师推荐信。

以上材料均需提供电子版,材料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点击阅读原文或查阅大连海事大学官网学生通知下载附件。


报名方式

将个人材料发送到shengyunding@dlmu.edu.cn ,邮件命名方式为:“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报名申请+院系+年级+姓名”。


选拔方式

国际联合学院将组织评审专家对申请人的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学习计划可行性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评审、考察,最终确定学校推荐人选并公示。


联系方式

丁老师 0411-84725290 shengyunding@dlmu.edu.cn


合作方简介



休斯顿大学是德克萨斯州的第三大学府,卡内基评一流研究大学,位于休斯顿市。休斯顿市是全美第四大城市,以其能源、航空工业和航运业闻名世界。休斯顿港是世界第六大港口,也是美国最繁忙的港口,外轮吨位第一,美国 70 多家海洋研究机构有一半在这里设立总部,财富500强总部仅次于纽约。

休斯顿大学工学院(Cullen College of Engineering)全美排名前70,拥有全美首个海底工程专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土木与环境工程系近年发展迅速,成为在全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院系。工程学院拥有杰出的教研团队,其中14人是美国国家工程学院的院士,每年的科研支出超过 2600万美元;拥有多个国家级研究中心,如德克萨斯清洁引擎中心、排放和燃料中心、UH纳米制造设施中心、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资助的国家激光机载测绘中心、国际著名的材料研究中心即德克萨斯超导中心;拥有美国工程与技术委员会(ABET)认证,覆盖工学院的全部专业课程。




上一条:讲座通知:船舶集装箱防侧翻事故的三维重心检测
下一条:【通知】2020秋季学期SAF在线项目开始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