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纪文
留学纪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纪文 >> 留学纪文 >> 正文

分享篇|DMU学生代表赴韩参加亚洲渔业论坛

2019-12-20  阅读:[]

分享篇|DMU学生代表赴韩参加亚洲渔业论坛

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马瑀、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苏婉两位同学于2019年9月2日-7日作为DMU学生代表参加亚洲渔业论坛,顺利返航!

01.马瑀

此次活动集结了分别来自中、韩、越南、斯里兰卡、菲律宾以及俄罗斯的24位学习相关专业的学生代表,即便存在文化背景差异,五日之内,不仅圆满收官,而且大家建立起深厚友谊,这种跨文化沟通交流的机会实属难得。从赴韩前一周就有预先的线上任务需要完成,每个国家的成员需要就各自国家海洋产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制作PPT并由一位代表在活动第一天的Forum 1上演讲。我也很荣幸作为中国的代表走上讲台,而且按照顺序是第一位演讲者,尽管在面对各国学生代表时很是紧张,但还是顺利地用英文将我国在海洋产业方面的历史、最新成就以及未来在世界上的角色较为充分地展现了给大家。更重要的是,从其他国代表的演讲中,我能发现自身的不足,并了解到他国的相关产业状态,将自己的视野拓宽。之后的各种活动都是以六人一组的模式进行,六个人里有不同国家的学生更助于破冰,通过几次小组讨论大家也越来越有共识,认识到共同发展的重要性,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职责和使命。并且,成员们很积极踊跃上台发言,为大家带来新的想法,每个人都得到锻炼的机会。

整个行程可以说是一直在“颠沛流离”,分别抵达首尔、浦项市,登临郁陵与独岛,每日都再赶路,每日都更换住所。拜访岛上的博物馆使我们从韩国的历史上得以启示和共鸣;在钢铁之城进入POSCO参观让我们体会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工业生产方式;聆听领队以及其他老师们的讲解介绍使我们不断为自己知识补充,增长见闻。更让人难以忘怀的是体验了从未有过交通旅途,乘坐大巴在城际间往返、乘船登岛离岛,感受眩晕,大家在一起互相帮助、提供照顾,让旅途艰辛被温暖和快乐覆盖。最要提的是主办方提供了细致入微的服务,各种各样的的韩式美食、丰富精美的礼品用品以及周到的接机送机服务等等。他们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帮助我们一起将这次行程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实属让人感动。

五日六夜,回忆难忘,今后想起,历历在目。如今已经返校,在第一周离开后回归应快速适应学校节奏,要牢记这次活动中建立的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鞭策自己。

02.苏婉

这次AMFUS之行,有紧张的头脑风暴,有紧密的团结协作。六个国家的人集中智慧,针对各个代表本国的海运发展和韩国的文化及独岛的历史进行了深入讨论,发表不同的意见和建议。文化的交融与碰撞让我深深地震撼,感叹于亚洲各国之间紧密联系不可分割的海运业和共同繁荣和平发展的美好愿景。

除了高效的研讨会,我们也坐了很久颠簸的游船航行到独岛,去见证韩国人保卫国家领土完整的坚定意志,远赴浦项深入工厂近距离接触钢铁文化,也在具有代表性的博物馆领略一个民族的诞生过程。

这次宝贵又美好经历,从精神的满足到周到的衣食住行服务都远超预期,一起相伴的时间是有限的,但收获却是无穷的,跨越国界的情谊值得永远珍惜!感谢此行!

上一条:走进热那亚: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学生赴意参加暑期学习项目
下一条:心之约—— 我在休斯顿大学访学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