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纪文
留学纪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纪文 >> 留学纪文 >> 正文

走进神户:我校学生赴日参加神户大学校际交换项目

2020-02-04  阅读:[]

走进神户:我校学生赴日参加神户大学校际交换项目



今天记录的是一个对她们自己而言,很有意义的海外学习交流经历,交织着在大学的时光。



“初来到日本时,正好赶上樱花盛开的季节,随处可见路边时而飘落下来被风吹散的樱花瓣,很是漂亮。

我在来到日本之前日语水平很差,因此学校的日语课程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并且这让我在日本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课程的老师们都非常友善,教学质量都非常的高,能够让人有效的学习日语知识,并且能够应用于生活当中。

我也有机会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进行交谈学习,这使得我的日语和英语在交谈学习过程中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并且也了解到了许多其他国家的情况和知识,结交了许多其他国家的朋友。



学校现有一艘教学实习船,深江丸。我也非常有幸地得到机会,坐在深江丸上出海,观赏到了沿途的美景,并且有船员教学,可以尝试驾驶船舶。

在下午,我参观了学校的一个实验室的船舶模拟器,这个实验的教授的主要研究就是这些船舶系统以及装置。在船舶出现突发事件时,可以在屏幕上迅速找到故障位置。通过参观实验室,以及聆听教授们的讲解,可以更好的了解海事科学,接触到不同的领域学科。”

by 宋悦


   

   


“我参加了‘深江祭’,学习神户大学的海洋文化和神户港的建设。还参观了博物馆和图书馆,了解了神户大学的历史。然后,我观看了学生们的表演,了解了日本学生的校园文化。此外,我在课余时间分别参观了东京大学和千叶大学,了解了他们优秀的校园文化。

我还了解了日本城市的风貌,特别是东京、大阪等大城市的历史文化,感受了日本文明。在这里经常可以感受到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由此不经感叹中华民族文明的灿烂辉煌。同时,也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



我有幸参加了几次这样的学术交流会议,特别是与海洋科学研究生院的学生们进行了互相介绍和交流。同时,我很荣幸有机会参加了河口老师的研究项目,与其他学生一起在学校楼顶学习如何安装和测试雷达。

我也学习了海洋测量和导航仪器、海上运动物体姿态和精确速度测量、水下声海洋探测等基础知识。”

by 秦苗苗



“在日本,我经历了不同的教学方法和学习方法。这对我的学习生涯来说是也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我也非常感谢这段经历,结交了许多朋友,学习了许多知识,这让我遇见了许多美好,也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by 宋悦


“这次神户大学交流让我收获满满,让我度过了一个完整而难忘的6个月。再次感谢大连海事大学和神户大学给我这个国际交换学习六个月的机会。感谢神户大学基金会奖学金委员会给予我的资助。今后我将与我的导师和他的团队成员保持学术交流关系,希望能有更多的合作。”

by 秦苗苗



上一条:【专栏】大连海事大学海外学子的抗疫日记
下一条:走进韩国国立仁川大学:来自2018级研究生李东宇同学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