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名师说·程昕教授英语学习攻略

2019-12-21  阅读:[]


 

程昕教授英语学习攻略

是青铜还是王者?你的英语水平究竟如何?通过了四六级,却总是没办法在雅思、托福考试上取得满意的成绩?要报名课外辅导却囊中羞涩?对于大家在学习英语道路上种种困惑和问题,新学期,我们为大家独家整理了外国语学院程昕教授在“大学生国际视野培养”主题沙龙中关于“英语学习方法”的精彩发言,在征得程老师同意后分享给同学们,干货满满,请注意查收哦。

程昕,教授、硕士生导师,自1985年,程昕教授已在高校担任英语老师三十余载。曾任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先后获得“2014-2015年度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建功立业’活动先进个人”、“2017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2016年,程昕教授提出的关于“旅游景点英语规范化”的咨询建议被辽宁省政府、大连市政府采纳。

教育经历:

1979.9-1983.7东北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本科)

1985.9-1987.9武汉科技大学英语系(进修)

1988.9-1989.9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系英国学(研究生)

2000 University of Middlesex, UK(进修英语教学)

2000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UK(进修语言测试)

2004-2006 University of Natal University, SA(访问学者)

以下是程昕老师为大家总结的三个英语学习必备神器:

1.蓝思(Lexile)分级–帮助你正确定位英语水平,选择合适的阅读材料

蓝思(Lexile)分级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英文阅读分级体系,该体系从读物难度和读者阅读能力两个方面进行衡量。蓝思根据读者对于不同等级阅读题目的作答,综合分析读者的阅读能力并给出蓝思级别。其中CET4级阅读水平要求4500词汇量对应蓝思等级1000L —1150L,CET6级要求拥有6000词汇量对应蓝思等级1100L—1300L。而托福、雅思等考试的蓝思等级要求是1300L+,超出了四六级的要求,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同学们通过四六级考试,但面对托福、雅思等考试时往往还感到力不从心。

那么,如何根据蓝思等级选择适合自己的阅读材料呢?

(主要英文报刊书籍与蓝思等级对应情况)

第一步:到Lexile蓝思自我测评网站,测试自己现有水平;

第二步:选择难易度在自己现有蓝思等级-100L与+50L区间的文章进行阅读;

第三步:一段时间后可以再次进行测评,调整阅读材料。

2.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EBSCO数据库:你想要的免费学习材料已经准备好了库:你想要的免费学习材料已经准备好了

数据库资源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学校图书馆电子数据库为大家提供了众多英语学习资源,通过校内网登录就可以免费学习。

(1)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不用花钱就可以享受新东方名师课程的福利,可以在线学习新东方各种语言类课程,不仅是英语,各种小语种也可以轻松get。

(2)EBSCO数据库。数据库中有大量的英语学习资源。同学们不仅可以找到英语教学视频还可以找到英语原版阅读文献。还可以个性化的设置英文播放的口音和语速,下载到手机中练习听力。重要的是,每篇文章都标有蓝思分级,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文章进行学习。

3.Perseverance & Grit:英语学习没有捷径,持之以恒助你成为真的王者

程昕老师认为英语学习中Perseverance和Grit起着最为关键的作用。英语学习的基本功来源于正确的学习方法和持之以恒的坚持。

下面是程老师给大家分享的学习方法,坚持才会有效果哦:

1. Read text A once a day, 7 times a week.每天读一遍课本任意一篇text A,坚持七天,能帮助你牢固掌握文章内的知识点,并快速提升语感;

2. Read a prefix or suffix a day.词根与词缀就像汉字的偏旁部首,掌握了它们就掌握了快速背单词的技巧,词汇量爆棚就靠它;

3. Read an article once a week.一周读一篇英文文章并非难事,仔细体会英文行文中的逻辑,你的英语写作一定可以很棒。

上一条:如何使用EBSCO数据库进行英语资源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