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
欧洲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院校 >> 欧洲 >> 正文

英国剑桥大学简介

2019-12-21  阅读:[]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坐落于英国剑桥。其与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同属“G5超级精英大学”。剑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前身是一个于1209年成立的学者协会。剑桥大学在许多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学校共设八座文理博物馆,并有馆藏逾1500万册的图书馆系统及全球最古老的出版社——剑桥大学出版社。

剑桥大学实际上只是一个组织松散的学院联合体,各学院高度自治,但是都遵守统一的剑桥大学章程,该章程是由大学的立法机构起草通过的,每年还会修订。剑桥大学只负责考试与学位颁发,而招收学生的具体标准则由各学院自行决定,并自行招生。

剑桥大学共有全日制学生19000余名,其中有超过12000名的本科生及超过7000名的研究生。70%的研究生来自其它大学,研究生中38%是欧盟以外的留学生,全校学生中女生占46.7%;美国留学生最多,约680名,其次是中国留学生约620人。

在剑桥大学,图书馆与教室相比,剑桥大学图书馆更像是重要的课堂。剑桥大学的图书馆系统纷繁复杂,每个系或研究所都有自己专门的图书馆,31所自治学院也都各自建有或大或小的图书馆。

剑桥大学有许多杰出校友,包括12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4名君王、15名英国首相、至少30位来自爱尔兰、印度、澳大利亚、南非、东南亚、韩国、波兰、约旦等国家或地区的总统、总理,更有如牛顿、达尔文、凯恩斯等近现代科学的开创者。

官网地址:www.cam.ac.uk/

上一条:英国卡迪夫大学大学简介
下一条:世界海事大学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