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
亚洲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院校 >> 亚洲 >> 正文

日本神户大学简介

2019-12-21  阅读:[]


 

神户大学(Kobe University),简称神大(しんだい),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兵库县神户市的著名一流综合研究型大学,长期以来与七所旧帝国大学(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东北大学、名古屋大学、九州大学、北海道大学)、及前身同为商科学校的一桥大学、工科的东京工业大学合称“旧帝一工神”,代表着日本国立大学的最高学术水平。

神户大学创建于1902年,起初是以培养商业、经济人才为目的的高等商业学校,是日本旧制“三商大”之一;1929年更名神户商业大学;1944年更名神户经济大学;二战后学校逐步吸收了周边其他学校,成为一所覆盖文理工医的综合性大学,于1949年正式称为神户大学。造船、海洋和轮机工程系有135年的历史,世界第一位造船教授诞生本系(1883年),是英国和西欧洲最大的造船,海洋和轮机工程系,目前老师人数27 人。本科层次设置造船和轮机工程,造船与海洋工程,造船与高性能船舶等专业方向;研究生层次设置,轮机工程,船海技术,海上漂浮物系统,船舶和海上平台结构,海底管道工程,海上新能源,船舶技术管理等方向。

官网地址:https://www.kobe-u.ac.jp/

上一条:香港大学简介
下一条:日本鹿儿岛大学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