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
亚洲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院校 >> 亚洲 >> 正文

香港大学简介

2019-12-21  阅读:[]


 

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港大(HKU)”,是中国的一所国际化公立研究型大学,通常被认为是亚洲最具名望的大学之一,有亚洲“常春藤”之称,其前身为香港西医书院。香港大学奠基于1910年3月16日,次年3月30日正式注册成立,是中国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建校初期,香港大学规模极小,自1912年3月11日正式开学,到1916年12月举行首次毕业典礼,仅有23名毕业生。1948年4月9日后,学校秩序重建与结构转型并举,步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截至2018年11月,香港大学有十所学院以及研究学院,教职员7795人,在校学生29099人,在经济、金融、会计、生物医学、牙医、教育学、人文学科、法学、语言学、政治学与社会科学等领域展现出较强的科研实力。2019年9月12日,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香港大学排第35名。

官网地址:https://www.hku.hk/

上一条:新加坡国立大学简介
下一条:日本神户大学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