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培养项目
欧洲
当前位置: 首页 >> 联合培养项目 >> 欧洲 >> 正文

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2+2”本科双学位、“3+1+1”本硕连读、“4+1”硕士、“1+1+1”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2020-05-19  阅读:[]

大连海事大学与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联合培养项目

 

一、项目简介

造船、海洋和轮机工程系有135年的历史,世界第一位造船教授诞生本系(1883年),是英国和西欧洲最大的造船,海洋和轮机工程系,目前老师人数27 人。本科层次设置造船和轮机工程,造船与海洋工程,造船与高性能船舶等专业方向;研究生层次设置,轮机工程,船海技术,海上漂浮物系统,船舶和海上平台结构,海底管道工程,海上新能源,船舶技术管理等方向。

我校与思克莱德大学于2013年在造船和海洋工程、轮机工程专业签订“2+2”双学位项目、“3+1+1”本硕连读项目、“1+1+1”硕士双学位项目,依据协议,两校开展本、硕层次的联合培养合作。

 

二、项目内容

  1. 本科生项目

    (1)“2+2”双学位项目(大二下学期申请)

    ✦招生对象:我校轮机工程专业(包括轮机工程、船机修造、海洋装备技术与管理方向)、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学生,在校完成前两年学习并符合思克莱德大学入学要求,可转入该校造船、海洋和轮机工程系,学习两年,学习结束成绩合格,可获得两校的学士学位。国外学习期间,学生费用自理,但根据两校协议,学生可享受一定的学费优惠(15%)。

    ✦入学要求:

  2. 在校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轮机工程专业的大二学生;

  3. 前两年总平均分不低于70%;

  4. 语言要求:雅思6.0。

    (2)“3+1+1”本硕项目(大三下学期申请)

    ✦招生对象:我校轮机工程专业(包括轮机工程、船机修造、海洋装备技术与管理方向)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学生,在校完成前三年学习并符合思克莱德大学入学要求,可转入该校造船、海洋和轮机工程系,学习一年,学习结束成绩合格,根据协议,可替换我校大四相应学分,并获得大连海事大学学位。拿到我校本科学位并满足思克莱德大学硕士入学条件,可直接攻读思克莱德大学硕士学位。国外学习期间,学生费用自理,但根据两校协议,学生可享受一定的学费优惠(15%第一年,第二年有更高折扣,具体以当年政策为准)。

    ✦入学要求:

  5. 在校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轮机工程专业的大二学生;

  6. 前三年总平均分不低于70%;

  7. 语言要求:雅思6.0。

     

    (二)硕士生项目

    (1)“4+1”硕士学位项目

    ✦招生对象:我校轮机工程学院或者船舶工程学院的毕业生,在取得我校学士学位并满足思克莱德大学硕士项目入学要求的条件下,可申请到斯特克莱德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国外学习期间,学生费用自理,但根据两校协议,学生可享受一定的学费优惠(15%)。

    ✦入学要求:

  8. 顺利获得大连海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或者轮机工程的工学学士学位;

  9. 四年总平均分不低于75%;

  10. 语言要求:雅思6.5。

    (2)“1+1+1”硕士双学位项目

    ✦招生对象:我校轮机工程学院或者船舶工程学院的硕士生,在完成我校硕士研究生第一年课程并满足思克莱德大学硕士项目入学要求的条件下,可申请到斯特克莱德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回到我校后继续完成一年学业,满足我校毕业条件,拿我校硕士学位。国外学习期间,学生费用自理,但根据两校协议,学生可享受一定的学费优惠(15%)。

    报名条件:

  11. 顺利获得大连海事大学船舶工程学院或者轮机工程的工学学士学位;

  12. 硕士第一年成绩平均分不低于75%;

  13. 语言要求:雅思6.5。

    ✦费用:学费15000英镑左右(减免后)/年(具体金额以当年政策为准)。国外学习期间,学生费用自理,但根据两校之间的协议,学生可享受部分学费减免(学费的15%,具体以当年政策为准)。

    ✦联系方式:张老师 18940815050

上一条:英国斯旺西大学“3+1+1”本硕连读、“1+1+1”硕士双学位、博士联合培养项目
下一条:英国普利茅斯大学“2+2”、“3+1”本科双学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