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MSEM硕士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 MSEM硕士项目 >> 正文

“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项目招生简章

2020-03-07  阅读:[]

01


               


大连海事大学简介


大连海事大学是交通运输部所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交通运输部、教育部、原国家海洋局、辽宁省人民政府、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素有“航海家的摇篮”之称,是中国著名的高等航海学府,是被国际海事组织认定的世界上少数几所“享有国际盛誉”的海事院校之一。

大连海事大学设有21个教学科研机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共计2万余人。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各类高级专业技术人才10余万名,其中大多数已成为我国航运事业的骨干力量。大连海事大学拥有50个本科专业,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7个博士后流动站,拥有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同时,学校拥有一支由专任教师、国家院士及各类计划人才等组成的高素质师资队伍,通过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开展实质性工作与交流,使大连海事大学师生能够近距离接触各学科前沿理论,拓展视野,活跃学术气氛。


       


02

世界海事大学简介


世界海事大学 (World Maritime University,英文缩写WMU) 成立于1983年,由国际海事组织(IMO)创设。致力于为世界各国海事系统,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海事系统,培养高级海事管理人才和航运管理人才。

学校设有航海教育与培训、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海事管理、航运与物流管理、港口管理以及海商法与政策等学科,每年为约80个国家培养近百名硕士研究生和多名博士研究生。目前,世界海事大学的任课教授来自著名航运公司、国际组织、著名大学等,在各自领域都有很高的造诣,为世界海事大学的学生提供一流的教学。

截至目前,世界海事大学已经为世界上167个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海事管理人才。大部分毕业生都致力于海事管理与航运安全及海洋环境的保护工作,他们中的许多人在国际组织、各国政府部门及相关单位担任要职,并在这些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知名毕业生有现任的IMO秘书长林基泽、原土耳其总理HE Binali Yildirim、原土耳其交通部部长Suat Aka、塞拉利昂海事局执行董事兼首席行政官Alhaji Wurroh Jalloh博士以及多名在我国交通部海事系统内担任重要职务的领导人。

作为国际上最优秀的海事教育与培训研究中心,学校一直致力于推进海上运输领域标准、制度的制定,航运经济理论的国际性交流等。


       


03


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简介(MSEM)


近年来,随着由航运大国转变为航运强国的国家战略的逐步实施,我国海事系统国际综合实力的显著提升,需要大批具有国际视野且经过国际化培训的高端人才。“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正是基于持续为我国海事领域培养高端国际化人才的目标而专门设立。

“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项目”(MSc in MaritimeSafetyandEnvironmental Management,英文缩写MSEM,中文简称“瑞典马尔默项目”)是2005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由大连海事大学与世界海事大学联合举办。项目全英文授课,主要由技术、法律(法规)和管理(经济学)三个部分构成,以国际海事领域管理与安全理论以及最新发展趋势为主要授课内容,注重对学员参与国际事务能力、国际履约能力的培养。

该项目自开办起就吸引了大批具有专业理论知识的青年学子及来自于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项目为我国海事交通系统培养了500多名优秀的高级管理人才。在已毕业的学员中,很多人已经在海事与救捞系统内担任不同岗位的重要职务。除此之外,很多学员在完成硕士学位学习后,投身于国际航运、海事事业,踊跃参加各种国际海事活动和国际会议,跟踪不同海事领域内的最新发展动态,积极参与相关的国际海事履约事务等。

项目举办以来,凭借其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严谨的治学风格、高效的管理团队在历次教育部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审核中均顺利通过。


04


项目优势


1. 名校名师水准 紧跟世界前沿

项目内三分之二的教师为来自世界海事大学(WMU)和国际海事领域的专家,向学员提供最新海事技术、法规和管理信息。考核科学严谨,严把质量关,促进学员能力提高。

2. 官方学位认证 全球校友资源

本项目硕士学位经教育部留学中心认证,学生在修完全部课程、考试合格并通过论文考核后,获得由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和WMU校长签发,在国际行业内享受较高声誉的WMU“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理学硕士学位证书。

3. 学制相对缩短 学位含金量高

课程14个月(其中集中授课8个月)。论文写作阶段项目提供1个月的欧洲实习安排,实习地包括瑞典、丹麦、荷兰、德国等国的知名港口、航运公司等。取得硕士学位后,学生可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或到其他国内外海事院校深造。

4. 不出国门留学 降低学习成本

学生若选择赴马尔默留学,学费和生活费为57700美金。本项目学生在国内即可完成国外课程学习(本项目学费为89900元,住宿费2400元),解决了国外留学费用较高的问题。

5. 拓宽发展人脉 广交全球人才

本项目招生面向海内外海事系统、救捞系统、港航企业、物流企业及海事相关企事业单位,使学生能够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结识更多的海事领域精英,为学生将来投身航运、海事、港务事业打下良好的人脉基础。

       


05

项目进程


       


06


教授风采

 

 

Shuo-Ma 2009

Prof. Shuo Ma

世界海事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世界海事大学上海中心主任,现任和历任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世界诸多名校的客座教授或研究员。

主研究方向为海事经济学、国际物流、航运和港口管理。


Prof. Mukherjee Proshanto

世界海事大学前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海商法相关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先后荣获2015年度大连市“星海友谊奖”和2017年“辽宁友谊奖”。在国际海商法学界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是国际知名的海商法专家。


Hartmut Hesse Photo

Captain. Hartmut Hesse

原国际海事组织(IMO)海安司高级副司长。在国际海事组织安全委员会工作多年,负责并致力于无线电通讯和远程识别跟踪系统方面的研究。自2012年开始,被委任为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的特别代表,负责海上安全和防海盗项目。


Prof. Dachang Du

原IMO海洋环境保护委员会高级副主任,原国际海事组织(IMO)有关环境标准问题的特约顾问。曾在IMO工作20余年。杜教授曾先后在非洲坦赞铁路局、北京交通研究所、交通运输部和中国驻伦敦大使馆海事处工作。


Prof. Raphael Baumler

世界海事大学MSEA专业负责人、副教授。曾在海上工作20余年,担任集装箱船长,且持有轮机长证书,风险硕士与博士学位。海上工作期间,曾在多种船舶(散货船、超大型油轮、近海供应船、滚装船、游轮和渡轮)上任职。Baumler教授在世界海事大学教授海洋教育与培训领域的人文及社会相关研究课程,并从事海事安全和环境管理领域的相关研究。


Prof. Henning Jessen

德国不来梅应用科学大学运输法及海商法教授,德国汉堡大学海洋法教授,世界海事大学海商法副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为海洋法、国际环境法、国际经济法、海上货物运输法、比较法及欧盟法等。


Maximo Q. Mejia

世界海事大学教授、博士项目主任、海商法与政策专业负责人,曾担任菲律宾国家海事管理局局长。在担任局长期间,Mejia博士曾担任过海上教育、培训和认证的全面改革系统以及其他广泛的海上安全改进和行业推广计划的总设计师。2013年,劳埃德名单(Lloyd's List)将Mejia博士列入了全球航运业100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


07

课程设置


           

         


08

报名条件及报名办法


报名条件:

• 本科毕业,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或专科毕业并持有船长、轮机长等适任证书

• TOFEL 550(80)分或IELTS 6分及以上(英语水平未达标者可凭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报名,但需参加雅思/托福考试)。

报名时间:

• 项目前一年11月至项目当年5月提交报名材料,英语成绩不达标者可在项目当年5月中旬前补交雅思或托福成绩单

报名材料:

• 报名时须提交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本科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 TOEFL或IELTS成绩证明及复印件

• 船员适任证书(如有)

• 所有报名材料需要英文翻译件,一式两份


09

项目费用


• 学费89900元;教材5000元;住宿费2400元;报名费200元

• 学费根据两校合作协议更新可能会有微调,请在报名时详细咨询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0411-84723060

邮箱:zhaolu@dlmu.edu.cn

地址: 中国大连市凌海路1号 大连海事大学国际联合学院(中海楼)


国际联合学院公众号

“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项目公众号

 

 

 


上一条:“大连海事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继续招生” ——不出国门的留学机会
下一条: 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0年入学)报名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