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化办学 共享式发展 | 美国休斯顿大学校长Renu Khator一行访问我校并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2019-09-19  点击:[]

 

应我校邀请,美国休斯顿大学校长Renu Khator、主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副教务长Jaime Ortiz以及卡伦工学院教授代表等一行七人于9月15日至18日访问我校。此次访问,以“国际化办学,共享式发展”为主题,双方进行了合作办学签约、讲座教授聘任以及文化交流等系列活动。校长孙玉清、副校长赵友涛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系列活动。

9月16日上午,两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签约仪式在综合楼举行。校长孙玉清对Renu Khator女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坚持国际化办学的历程、以及近年来在师资国际化建设以及学科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坚信通过双方共同的努力,合作会在现有的基础上取得更好的成效。



Renu Khator女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她介绍了休斯顿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国际化成果。Renu Khator表示,休斯顿大学十分重视双方的合作,认为两校的合作极具价值,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惠及更多师生,实现互利共赢。

副校长赵友涛简要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以及在联合申办合作办学机构中取得的成果。

孙玉清与Renu Khator代表双方签署两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合作协议。



9月17日上午,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中远报告厅举行,聘任Renu Khator为我校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讲座教授。仪式开始前,Renu Khator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高等教育的趋势:机遇与挑战”的演讲,分享了自己在国际化浪潮中追寻梦想的经历,阐释了教育的重要性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勉励我校学生坚持追求梦想,提升国际化思维,演讲内容也为我校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孙玉清为Renu Khator颁发聘书并致辞,他表示,Renu Khator是一位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女性教育家,本次聘任对学校迈向国际化,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具有重要意义。



期间,来访嘉宾参观了我校“育鲲”轮、校史展馆以及学校特色实验室和教学设施,参加了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举行了两校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



此次访问,不仅是两校进行教学、科研以及人才培养交流的有益往来,更是我校进行教育开放、学科创新的重要举措。此次两校合作办学协议的签署,开启了两所高校进行高等教育融合、国际化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以及人文交流的新篇章。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实现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上从无到有的突破,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4+0”“双学位”丨大连海事大学休斯顿国际学院欢迎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