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里有火,眼里有光” | 2021年休斯顿国际学院小年夜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2021-02-18  点击:[]

圆满落幕


子鼠抖尾辞旧岁,金牛昂首迎新年,2月4日晚8点,“2021年休斯顿国际学院小年夜联欢晚会”以录播的方式与观众在云端准时见面。本次晚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形式上大胆创新,打破以往舞台表演和线下演出的形式,所有节目由学院2020级本科学生自导自演,单独录制,录制视频经剪辑和后期制作后,在哔哩哔哩和腾讯会议两个平台上同步播出,观看师生人数共计1918人。


晚会伊始,一首由学院学生独立作词、作曲的原创院歌全网首发——《Start Here, Go Anywhere》(词:张桐瑞、杜姝谊,曲:杜姝谊)。“黄海映照红色光芒,渤海汇集万千理想。向未来,扬帆远航。从这里,走向世界”,同学们唱出了守护理想的态度和勇敢前行的决心,这样的开场对于即将到来的牛年来说掷地有声又意义非凡。



杜浩紧接带来的一首《离开地球表面》嗨翻云端,也暖热了晚会氛围。接下来,节目接连不断,精彩片刻不停。汪诚哲携司南乐队以一首《Ong Ong》闪亮登场,而《刚刚好》(演唱者:赵郁)、《逆光》(演唱者:张烁炎)、《送你一朵小红花》(演唱者:马元朝、张桐瑞)、《蒲公英的约定》(演唱者:李冠廷)、《舒伯特玫瑰》(演唱者:姚茹青、包新娜)、《亲爱的旅人啊》(演唱者:高远、刘政煦)数首歌曲饱含着同学们对2021年的期待和憧憬,表达了大家对云端观看者的美好祝愿。姚远、朝霞和卢杉带来的热舞《More》&《The Baddest》Slay全场。杜姝谊以一曲具有浓厚民族特色风情的小提琴独奏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将观众带入电影《冰山上的来客》,刘恒瑞演奏二胡《战马奔腾》描绘出边疆战士保家卫国、一往无前的英勇画面。各具特色的歌舞、器乐节目穿插亮相,以不同的表现形式,演绎出昂扬向上的主旋律。



不得不提的还有神秘莫测的魔术节目和独一无二的文化串烧。一副普普通通的扑克牌,在两位魔术师李桢辰和翟玉航的手中千变万化,创造奇迹。在文化串烧中,三位宝藏同学展示了橡皮章、折纸和书法技能,孙一琰用一块普通的橡皮砖雕刻出精美图章——“福”;周云帆用一张单薄的纸折叠成立体动物——“牛”;张天舒用一支朴素的毛笔写出美妙书法——“春风引紫气,大地发清华”。尽管节目类型多种多样,创意不断,但唯独语言类节目可以让全家人聚在一起共同欣赏,享受欢乐。相声《欢乐童年》(表演者:翟玉航、黄子逸)频频抖包袱,小品《吃面》(表演者:王骏宽、高志远、黄子逸、李为唯、韩清云)时时刻刻飙演技,用专业的态度为大家带来灿烂笑容。



此外,晚会还穿插了三个通过发送“弹幕”进行互动的小游戏:一是看图猜眼睛,根据学院学生的眼部照片猜出他或她是谁;二是看漫画猜明星,根据漫画特点猜出明星的名字;三是对春联,根据给出的上联对出下联。每题最先回答正确的人将获得学院准备的“新春礼物”,在线观看者积极参与,为晚会增添了不少趣味。


晚会尾声,学院有幸邀请到英语授课组组长程昕(外国语学院)、三位授课教师原彬(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张曼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付科(外国语学院)与学院全体教师联手,共同朗诵B站2020年五四青年节宣传短片《后浪》,献给学院全体学生。



本次晚会由“休斯顿国际学院新媒体中心”(HII News Media Centre)社团成员筹备、录制、剪辑、制作完成,由李祯辰、马慧怡、曹天赢、李宜轩同学主持,汇聚了众多精彩绝伦的师生演出,民族韵律与流行劲曲相得益彰,歌曲舞蹈、器乐演奏、小品相声、魔术等丰富的艺术形式为观看者带来了一场视听享受。这场用心中热爱“分享快乐的事业”展现了学院学生“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精神风貌,奏响了学院师生挥手作别二〇二〇,携手开启廿一新元的昂扬旋律;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学院全面发展的新局面;以更宽广的视野和更持久的力量,更加笃定地走向未来、走向卓越;在追波逐浪中,向着星辰大海的方向,矢志不渝,砥砺前行。



上一条:中外合作办学首门引进课程“工程概论”取得良好效果 下一条:“从导师团队到学习超市”——休斯顿国际学院构建“以学生为中心”学风建设联动机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