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有所向,持之以恒” | 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新学期院长见面会

2021-03-24  点击:[]

心有所向,持之以恒


2021年3月17日下午,休斯顿国际学院于知行楼406开展“新学期院长见面会”。会议由学院中方院长张金蕾主持,美方院长孙力教授进行主题发言,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张金蕾和学院学生对孙力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孙力教授在主题发言中强调,学院致力于为学生搭建多元化、多渠道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提供多种类、多层次的出国学习交流机会,汇集了我校和休斯顿大学双方的优势资源,凝聚了学院至学校层面的精心投入,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效借助学院的发展平台,培养综合实践能力,提升创新创造意识,充分发挥个人特色,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他鼓励大家,在求学之路上,多进行与自身的正向的“纵向对比”,减少与他人的无谓的“横向对比”,始终秉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心有所向,持之以恒。

最后,张金蕾以三“W”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概括:第一个“W”代表着“Who”,Who I am?对于自身认识,同学们要纵向对比,思考我是谁;第二个“W”代表着“What”,What I can do?同学们应认真思考,我能做什么?我可以做什么?对自身能力形成一个充分的认知,发挥长处;第三个“W”代表着“Where”,Where I can go?同学们应开始明确日后个人的发展方向,做好定位,并为之不断奋进!

在见面会中,同学们与两位院长展开积极的沟通和交流,收获颇丰。此外,孙力教授访问我校期间,为学院学生开设了“Open Hour”(开放交流时间),于3月15日、16日每晚六点进行,通过有温度、有内容的对话,与同学们建立起紧密联系。



上一条:【教学研讨】休斯顿国际学院举行数学、物理引进课程教学法研讨会 下一条:国际联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