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休斯顿国际学院举办“学史力行”趣味运动会

2021-04-28  点击:[]


趣味运动会


★学史力行★


4月24日下午,休斯顿国际学院在西山体育场举办了以“学史力行”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休斯顿国际学院院长张金蕾、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教学中心主任(休斯顿国际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张晶泊、外国语学院教师(休斯顿国际学院外教)Gerson Dominguez,以及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回顾★


       


院长张金蕾为运动会开幕式致辞,她讲到,“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健康的体质和完全的人格是每一名学生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是体育强国蓝图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学史力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学史力行”不仅要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更要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慎独、慎初、慎微,从小事小节上正心明道,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打铁自身硬。




紧张激烈的“舞动乾坤”项目为运动会拉开了序幕,每个班级派出了20人的队伍,手拉手依次穿过呼啦圈,考验的不仅是同学们的技巧,更是团结和协作;随之举行的是“二龙戏珠”项目,由两名同学背着气球进行25米接力跑,两名同学的密切配合成为了取胜的关键,现场观众的卖力的给同学们加油打气。



“翻江倒海”是传统的10人长绳比赛,每一名同学之间的衔接,摇绳同学入微的观察都至关重要,参赛队伍配合默契,冠军争夺异常激烈。



丢沙包是一项传统的趣味运动,同学们奇思妙想,利用“沙包+小桶”设计了“大力出奇迹”的赛项,每名参赛选手10个沙包,根据投中小桶的不同,获得的分数也不一样,投掷现场被同学们围得水泄不通,欢声笑语不断;筹备组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翻山运水”、“五人六足”、“点球大战”等趣味横生的比赛项目。







“齐心协力”拔河项目是本次运动会的重头戏,各个队伍由专业老师、外教和同学们组成,力量的角逐彰显的是团队的凝聚力,是全院师生不服输的勇气和决心,运动会在大家的呐喊喝彩声中落下了帷幕。


综合冠军队——电信二班


     

综合亚军队——机械一班



综合季军队——土木二班


闭幕式上,学院教师代表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纪念奖杯和小奖品。团委书记张健总结到,本次趣味运动会同学们不仅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风格、赛出了乐趣。休斯顿国际学院将紧紧围绕“满足每一名同学的需要”这一目标,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育人理念,积极搭建服务全院师生的“全民健身”体系,在学院内部搭建起体育和卫生健康协同、全员共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不断推动学习工作生活与体育锻炼协调、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国际联合学院开展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国际联合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宣讲团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