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联合学院党支部创新“四个+”扎实修好党史“必修课”

2021-06-08 国际联合学院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际联合学院党支部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立足实际,创新“四个+”,扎实修好党史“必修课”。


党史学习教育+点面结合。学院每两周开展一次中心组“主题研讨式”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利用“晨会”时间每天开展“党言党语”交流分享;全体学生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学院采取开设读书班集体学、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师生结对一起学及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辅导、心得交流,让教工党员谈感悟、话初心、讲担当,让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党史学习教育+掌上课堂。横联构建学院“官网+官微”学习宣传载体,创建学院企业微信号,提升学习资料投放精度,扩大学习参与度。设立网上“党支部”,建立“掌上课堂”,打造党员互动平台、教育学习平台、政策宣传平台,师生互动及家校合作平台。开展了“党史当时—百年诞辰绽芳华”专栏,每天回顾党的发展历史上重大事件,解码党的百年精神谱系。开展了“青春向党·歌声嘹亮”、“青春先行家”等栏目,传递红色正能量,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党史学习教育+情景党课。深挖大连本地资源优势,把握红色脉搏,采取月度打卡的方式,实地开展“沉浸式”情景党课。第一期情景党课在周恩来大连纪念展室开展,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人士以及其他党外人士全体参加,全面直观地领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让爱党爱国情怀深植心中,系列情景党课将在“红星村展馆”“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展室”等地陆续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抓实解难。针对学院部分同学学习基础较差、自我约束能力较弱的问题,国际联合学院本着“帮学生寻找一切可能”的理念,为学生建立“成长档案”。“成长档案”从各个角度全方位地为学生具体画像,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生工作经历、创新创业经历、社会实践经历、技能、荣誉、兴趣爱好、自我评价、未来发展意向以及现阶段面临的学业挑战等。通过零距离沟通交流,能够深入地了解每一名学生的成长动态,及时提供解决思路和建议,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同时,“成长档案”会追踪每一名学生的大学成长轨迹,记录学生的成长历程,也让学生们更好地认知自我、不断超越自我。


国际联合学院将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与形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让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



上一条: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指导国际联合学院“党史·当时”特色党日活动 下一条: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引进课程《物理实验》筹备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