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文百年党史展打造沉浸式育人“文化场”

2021-06-24  点击:[]


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大厅最近成了同学们的“网红打卡点”,每到课间,大厅的展板前便“一位难求”。引发学生广泛兴趣的,正是学院打造的“Key Moments in History: Path to Glory”英文百年党史展。据国际联合学院党支部书记邵广介绍,此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时间为顺序,将党的百年历史辉煌时刻设计成展板,用英文进行总结和展示,将教学场地打造成沉浸式育人“文化场”。


氛围浓厚,人人都是宣讲员。展览以学生的教学场所为依托,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中。形式新颖,代入感强,学生可以利用课余“碎片时间”进行学习。轻松的氛围使学生愿意投入进来,参与讨论和分享。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展览活动是很特别的一次展览,所有的设计都是别出心裁,别具一格,我和同学下课后都愿意到这里来,交流我们看过的展板内容,比一比谁最先找到对方提到的展板,加深了我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学院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方震宇同学说。


寓教于乐,英语学习不停歇。结合学院培养国际化人才的使命,此次展览以英文布展,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英文学习紧密结合,将培养国际视野和培育爱国情怀紧密结合。


“人类命运共同体、科学发展观、小康社会,这些名词的英文都是我从这次展览中学到的。看展览也能学英语,而且是经常听到的词,感觉英语就在我身边。”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刘金泽同学说。


放眼百年,“大历史观”观党史。展览以时间为主线,将党的百年历程集中展示,使学生更直观地感受到党的辉煌时刻同时也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中国近现代发展史、人类文明发展史的光辉时刻。


“看着一块块展板,很有带入感。我为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奋斗历程而感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幸福生活是从何处来的,我将脚踏实地地做意志坚定的爱国者和永不停歇的奋斗者。”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陈远同学说。


国际联合学院始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讲成效,专业素养提升随时随地讲方法。此次展览,通过打造沉浸式氛围,引导学生“学好党的历史,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年学子力量。



上一条:休斯顿国际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有料又有趣”——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美方院长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