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知学善用、行稳致远”国际联合学院“HII知行讲堂“开讲

2021-06-21  点击:[]



为了促进学生认知素质、情意素质、学习能力的全面发展和自我实现,进一步涵养学院“三全育人”文化,引导学生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知学善用、行稳致远的品格,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精心设计打造的学生成长引领类系列活动“HII知行讲堂”近日开讲。首期讲堂为“师说新语”板块,围绕的主题是“Of Studies”,由院长张金蕾、党支部书记邵广、副院长何剑彤联袂主讲。


张金蕾以“习惯的力量”为切入点,针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面对的语言障碍和课程难度双重挑战的现状,向同学们阐明了培养良好习惯的三个维度,即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日常行为习惯以及兴趣爱好习惯,并着重介绍了习惯养成的方法。她还带领同学们深刻了解了中外合作办学的实质与内涵,使同学们从不知变知之、从半知半解到深入了解。她鼓励同学们在休斯顿国际学院求真、求善、求美,收获成长和成功。


邵广从“人生三问”入手,结合“knowing & doing”“knowledge & action”,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知”与“行”的内涵,引导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课堂内与课堂外有机结合,鼓励大家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并表示学院将“为学生寻找一切可能”,为大家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何剑彤结合“期中教学检查学生问卷情况”的反馈情况,解答了同学们对混合式教学的不适应和对学习方法的迷惑,同时就“如何学习”谈了看法,并对学风建设提出要求。他生动解析了“循序渐进”“博览众长”“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四个成语并深刻诠释了他们的内在关联,鼓励同学们抓住当下、做在当下并且终生学习。



据悉,“HII知行讲堂”学生成长引领类系列活动分为“师说新(心)语”、“友谈天下”和“亲临现场”三个模块,国际联合学院将分别邀请专家学者、学校老师、朋辈伙伴以及校友、家长代表分别就各自擅长的领域或人生感悟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开阔同学们的视野,促进师生、同学、亲子之间的良性互动,打造“三全育人”命运共同体。



上一条:“有料又有趣”——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美方院长见面会 下一条:“轻扣英语学习的门”——休斯顿国际学院举办HII知行讲堂之师说心语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