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休斯顿国际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共同组织召开《学术英语》教学专题研讨会

2021-07-15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休斯顿国际学院英语课程教学实施方式,巩固和提升英语教学效果,7月12日中午,休斯顿国际学院特邀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学团队共同研讨2021级《学术英语》、2020级《学术写作》课程教学的组织及实施工作。外国语学院院长曾罡、党委书记吕海宁、副院长鹿学军,《学术英语》教学团队老师,休斯顿国际学院领导班子、学院教务办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休斯顿国际学院英语教学中心主任、外国语学院程昕教授主持。


休斯顿国际学院院长张金蕾向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对中外合作办学英语课程教学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肯定了一年来的英语教学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巩固教学效果、深化教学改革提出了希望。副院长何剑彤简要介绍了土木、电气和机械等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英语课程设置情况,对教学工作要求进行说明。他表示,《学术英语》课程是一门高目标、高教学期待的课程,同时学院将做好课程服务保障工作。党支部书记邵广在讲话中提到,中外合作办学的英语教学也要始终围绕学校育人总体目标和要求开展工作,强化课程思政的作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曾罡明确了新学期课程培养应由应试培训到英语能力提高的目标转变,从而引导任课教师做到教学观点的转变。他表示,大家面临着挑战,应吸取经验和教训,勇往直前,并再次强调学生三观塑造工作的重要性。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新工科”背景下如何更好推进中外合作办学英语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对协同校内外优质资源,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热情,开阔学生国际化视野,全面提高学生素养达成了共识。

上一条:国际联合学院赴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交流调研 下一条:国际联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