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休斯顿国际学院面向2022级新生举办教学相关系列活动

2022-09-16  点击:[]


为让2022级新生认识了解休斯顿国际学院,了解学院学业重要管理规定和文件,更好地掌握基础学科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帮助学生认识自我、树立信心和理想的目标,休斯顿国际学院于9月7日至9月9日举行特色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陆续召开休斯顿国际学院学业手册解读相关活动,《微积分》、《大学物理》和《学术英语》学习方法与技巧讲座。


一、 9月7日上午



9月7日上午,学院特邀理学院王昕老师对《微积分》学习方法与技巧进行讲解。王昕分析了《微积分》课程与《高等数学》的联系与区别,同时强调了休斯顿国际学院对该课程赋予的“高标准,严要求”。此外,她对学习方法也做了详尽的讲解,提出了要适应英文教材;要勤学、善思、多练;狠抓基础,循序渐进;归类小结,从厚道薄;掌握学习规律。本次讲座以热烈的互动答疑环节结束,此次讲座给予学生许多启迪,让学生对《微积分》课程的学习充满了信心。


二、 9月8日下午



9月8日下午,学院特邀理学院程轶老师对《大学物理》学习方法与技巧进行讲解。程轶认为英语能力将会成为学习过程的最大挑战,她鼓励学生课前预习,提前熟悉知识点和英文名词;课上认真听讲、勤做笔记;课后做好知识点总结,便于记忆和自我认知。随后,她播放了学长学姐的学习建议视频,让学生更直观地为课程学习做准备。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她的讲解帮助同学们发挥想象力、构建物理模型,形成了物理微观和多元思想,让学生对《大学物理》课程的学习充满了期待。


三、 9月9日上午



9月9日上午,学院特邀外国语学院程昕老师对《学术英语》学习方法与技巧进行讲解。程昕首先详细介绍了学术英语的教学内容,为同学们多方面、多角度地分析了学术英语与高中英语的不同之处。她着重强调了英语学习对我院学生的重要程度,结合自身工科学习背景,分享了独特的英语学习法宝,悉心传授了学术英语的学习方法,并以“Perseverance Spells Success(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勉励学生勤学苦练,必将攻克难关。在会后的答疑环节,程昕老师与参会学生热烈讨论英语能力提升方法,为学生开启了大学阶段英语学习的大门。


四、 9月9日下午



9月9日下午,休斯顿国际学院在完成组织全体新生在线学习学业手册视频内容后,举办休斯顿国际学院学业手册答疑说明会。会议由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主持,对学业手册进行总结答疑以及重点内容突出讲解,其中包括培养方案、休斯顿国际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学术英语成绩管理、选课指导、确定课表、外方学籍注册、学术指导等内容。随后,学生们围绕如何让自己更好地迎接新生活的机遇和挑战展开热烈的交流。


为期三天的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帮助2022级新生快速地转变角色,树立大学主人公意识,以充满青春活力的全新面貌紧追大学学习生活的节奏和步伐。让我们一起迎接挑战,从这里走向世界!



上一条: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全力做好2022级新生线上教学管理工作 下一条:国际·迎新季 | 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成功举办“拔节计划”之第二届“国际新鲜人成长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