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学防疫,从你我做起!

2020-12-22  点击:[]

科学防疫


全体休dundun&海sisi:


冬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室内外温差较大,空气缺乏流通,容易引起感冒、发烧症状。近日,大连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学校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为了确保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请全体休dundun、海sisi增强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各项举措。



防疫指南



1. 规范佩戴口罩

外出时规范佩戴口罩,公共场所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2. 随时保持手部卫生

按照“七步洗手法”规范洗手;尽量少触公共物品;用餐前后、处理垃圾后、到达学院后、回寝后,使用洗手液在流动水下洗手;不方便洗手时,尽量使用含酒精的免洗消毒剂清洁双手;不用脏手触摸眼鼻口等部位。

   

3. 注意社交礼仪

咳嗽或打喷嚏时捂住口鼻,如没有准备纸巾或手帕,要把我们的口鼻包埋到我们的肘窝里;请勿随地吐痰;保持1米社交距离;人多时分批乘坐电梯。

   

4. 做好清洁消毒与通风

冬季天气虽凉,仍需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但通风时注意防寒保暖;保持寝室、学院及公共场所环境清洁卫生;注意桌面、台面、地面等物体表面及电梯、厕所等公共设施的清洁卫生;不乱扔垃圾。

   

5. 注意饮食卫生

不点外卖;不吃生食;提倡分餐制,不与他人共用水杯、餐具等物品。


6. 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加减衣物;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和健康的饮食方式。

   

重点要求



一、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请同学们深刻认识疫情变化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高度的责任心、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遵守重点区域管理

一是保持学生公寓、教室、电梯等场所的清洁卫生。二是遵守食堂用餐规则,做到错峰就餐、分散就餐。三是配合洗浴管理工作,做到错时、错峰、预约洗浴。


三、增强个人防护、减少聚集

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加强日常健康监测,严格遵守有关防控要求,认真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 勤洗手、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教室及寝室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空气流通。


四、积极配合信息报送工作

对于学院统计的相关信息,做到“以自我上报为主,协助汇报为辅”,积极配合,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


请休dundun、海sisi认真做好防护

安心准备考试,遵守学校规定

同心协力,共保校园安全


上一条:HII Newsletter 新年特别栏目 | 当2021遇见“拼贴诗”,文案鬼才就是你! 下一条:【活动征集】HII Chat 和海大熊携手,与你不见不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