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
大学生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大学生活 >> 大学生活 >> 正文

听说你想去美国留学?

2020-11-15  点击:[]

听说你想去美国留学?


不知不觉,已至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中。在学院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下,不知同学们对于达到赴美学习的语言要求有几分把握?鉴于我们开展合作办学的外方高校是美国休斯顿大学,本期小编有幸采访到一位在美学习的学长(也是小编的表哥),带同学们一览美国留学生活~


首先让我们认识一下这位哈佛学长!



学长介绍


毕业于浙江大学附属中学,于美国参加高考后升入美国纽约大学,并于纽约大学获得数学和计算机双学士学位。目前,在哈佛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方向是图神经网络(GNN)在新药研发和医疗文本(如电子病历等)上的应用。



以下为语音采访内容


小喇叭

学长好!请问你认为在前往美国学习前最需要做的准备是什么?

学长

那肯定是英语了,刚开始是准备考试,需要极大的词汇量,所以一本电子词典非常有必要;其次是口语,因为前往国外,交流很有可能成为一个很大的障碍,因此需要大量的口语和听力练习。


小喇叭

现在,我们国际学院的学生都在努力学习英语,其中部分同学有将来出国交流的计划。可以请你向大家推荐一些英语学习方法吗?

学长

如果说是单纯准备考试的话,最硬核的问题就是词汇量了。一些答题技巧相信你们的老师也会讲,我确实不甚了解,也就不一一赘述了。我个人是准备了一本电子词典,随时随地都可以背。背单词需要周期性的记忆,第一天背过的单词之后几天要及时回顾复习,对于那些好几天都记不住的单词,最好记录下来。词汇重在积累和坚持,不是一蹴而就的。然后是听力和口语,这里推荐大家可以去网上找经典的美剧看,诸如《How I met your mother》等,尽量找只有英文字幕的资源看。边听边想,最后再与英语字幕核对。对于那些不懂且自己觉得重要的单词,在词典里应当及时查询并记录;熟练之后就不要看英文字幕了,这个方式练习听力个人认为很有效果。口语的话可以多和外教交流,然后多尝试给喜欢的电影或者电视剧片段配配音,还是很有帮助的。


小喇叭

感谢分享,接下来是在生活方面,请问在生活上可能会遇到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学长

生活方面的话,主要是刚开始由于文化的差异等等因素,你可能都不知道外国朋友在说什么。当然,一段时间之后也就习惯了。影响比较大的可能的就是中西餐的差异了吧,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其他除了控制生活开销以外其实也没什么需要注意的,大致和国内差不多,只不过你的朋友们都变成了外国人,换了个新的环境,仅此而已。


小喇叭

请你以学长的身份,对正在攻克英文难关的学弟学妹们说几句鼓励的话吧。

学长

滴水穿石,贵在坚持。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敲黑板!划重点!做小结!


1. 英语的学习最为关键,准备一本词典,随时随地背诵,周期性记忆,坚持!

2. 闲暇时多看美剧,多和外教交流,练习口语和听力!

3. 初入异国可能需要克服文化差异带来的困难,学会尊重与理解!

4. 出国留学费用较为昂贵,生活方面要注意节制开销!


以上就是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哈佛学长为我们带来的精彩分享和中肯建议,希望能够给同学们一个正确的引导,衷心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英语学习中不断进步,翻越一座又一座高峰!


上一条:程昕老师小课堂——“英语读音规则”(视频) 下一条:“英语加点料” 02 | 这些习语,你听说过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