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
大学生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大学生活 >> 大学生活 >> 正文

“以寝为家,乐在室中” | 你的专属小家,上妆了吗?

2020-12-04  点击:[]

一间温馨整洁的小屋

几个意趣相投的朋友

陪伴我们共度大学时光的“专属小家”

你为它“上妆”了吗?


“我们想要化繁为简,在繁忙的生活里找到简单的自己,实现生活和学习的统一,实现忙中有简的理想生活......”

“我们想要打造舒适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让寝室成为大家陶冶情操的温馨小窝,体现开放包容的文化特点,增强寝室的艺术氛围......”

“我们想要打造学习氛围与运动元素并存,简约设计与精致高雅并存的寝室风格。将学习融入生活,秉持‘上善若水’的处事态度,坚持‘不落青云,不斩无名’的理想信念......”

休dundun和海sisi将个性融入寝室,将理想融入生活,对于寝室文化和风格各有体悟与偏好。11月,休斯顿国际学院开展了“以寝为家,乐在室中”为主题的寝室文化建设活动,休dundun和海sisi以寝室为单位制定设计方案,发挥奇思妙想,购置装饰材料,雕琢他/她们的“专属小家”。



随我一起走进这几个寝室一探究竟吧!


英三404

我们采用的是简约的装修理念,将繁化简,把生活简化,为繁忙学习增添一份简单的乐趣。现代简约的风格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个好的心情,让我们生活、学习一身轻。




色调明亮的桌布,别有特色的自我装饰,还有风格迥异却又主题统一的墙布都让这个宿舍充满生机,尤其是阳台的布置以及阳台自养的花花草草为这个寝室增添了一份温暖与春意。




我们的主题是体现海大和休斯顿大学的文化,体现我们的积极向上,热爱中外文化,整个宿舍体现了我们想要从海大走向世界的理想。




这个装饰风格寓意着我们对于简约生活的追求,想要在繁琐的生活里找到简单的自己,实现生活和学习的统一,实现忙中有简的理想生活。


英三406

我们想要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打造舒适的学习、休息环境,积极促进寝室良好学风养成,让寝室成为大家陶冶情操的温馨小“窝”,促进寝室成员的全面发展,提高 “家”的归属感。





抽象画象征着“发散”的思维空间,与休斯顿国际学院同学大胆思考、敢想敢做的精神相对应,体现学院开放、包容的文化特点,同时增强寝室的艺术氛围。寝室总体以暗色为基调,象征着沉稳,也体现着寝室成员的刚直、沉稳、坚毅。




英三432

我们想要打造学习氛围与运动元素并存,简约设计与精致高雅并存的寝室风格,饰之以治愈图文和可爱贴画,为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增添了许多趣味与色彩!



老子《道德经》第八章说:“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动善时。夫唯不争,故无尤。”最高的善,像水那样。水善于帮助万物而不与万物相争。它停留在众人所不喜欢的地方,所以接近于道。上善的人居住要像水那样安于卑下,存心要像水那样深沉,交友要像水那样相亲,言语要像水那样真诚,为政要像水那样有条有理,办事要像水那样无所不能,行为要像水那样待机而动。因此,“上善若水”是我们寝室四人的为人处世的核心态度。

“Life isn’t about waiting, for the storm to pass, it’s about learning, to dance in the rain.”这句英文,告诉我们生活不是为了等待,是为了经历风雨;我们将学习融入生活,在风雨中舞蹈。在学习的时候保持着谦逊,但是在面对挫折和困难时,我们坚定着“不落青云,不斩无名”的信念,生而无畏,战至终章。



“Do what you love, love what you do. ”通俗讲即“做你所爱,爱你所做”,这句话说的容易坚持难,前半句表明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从自身爱好出发才能有着持之以恒的毅力;后半句彰显了一种我们学习生活的态度,爱你所做的事,这需要你全身心的投入其中从而发现乐趣。简简单单的话句,将是我们大学生活中永远的追求与远方。


[1] [2] 下一页

上一条:班级文化节 | 你注意到班级的小变化了吗? 下一条:“凝心聚力”|休斯顿国际学院班级团队建设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