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
大学生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大学生活 >> 大学生活 >> 正文

心得分享篇之Duolingo English Test

2020-12-19  点击:[]

心得分享

Duolingo English Test



那年 你说要带我过多邻国


是否在担心多邻国考试过不了?

是否还对多邻国考试有一些疑惑?

别担心,今天小编携学院众大神来帮您!



最近,多邻国考试机制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考试难度也在相应的增加,这使一部分同学有些情绪上的波动:考试不认证?口语不流利?阅读太难,单词填不出来?

Don't worry!在本期,小编邀请了学院里通过的同学们来分享一下自己复习备考心得,希望能帮助近期想要冲刺多邻国的同学们纾解一些心中的困惑!


Experience Sharing


终于通过了多邻国考试,其实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了,第一次没有经验就去报名,结果未遂己愿,但好在通过一个月的沉淀战胜了自己。在这一过程中,一边顶着微积分、化学、工程概论等科目的学习压力,一边通过雅思课程的日常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个人认为提高最多的应该是听力。因为我所在的省份高考不考听力,所以我们相较于其他强化过英语听力练习的同学们来说略逊一筹,这就需要我付出更多的努力。多邻国考试的题型固定,对词汇和听力水平的要求很高,尤其是单词的发音和拼写。这些,都需要即将参加多邻国考试的同学们多加练习。如果有与我情况相同、听力基础较弱的同学,欢迎大家与我交流。


——土木二班  李海川


我觉得多邻国和雅思的学习模式大体上来说是差不多的,重点都在于单词、语法的积累以及语感的培养。区别在于多邻国的学习需要一定的刷题练习,增强对不同题型的熟练感以及找到自己针对它们的有效策略,比如听写句子遇到难句时可以分段听,每遍只写句子的一半,这样可以提高你写出句子的准确度。做阅读题的时候要注重对生词、语法结构和固定搭配的熟练记忆。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总结,知道这道题当时为什么会错,避免下次再犯同样的错误。


——土木一班  陈远


多邻国考试,你首先要有一个非常安静的环境。一个足够安静的环境可以增加成绩被认证的概率,在这里,我建议大家尽可能去选择同传室而不是自习教室和寝室。同传室的环境比较安静,门外就是教授办公室,没有经常走来走去的人,光线也比较充足,但若是白天考,一定要记得拉窗帘。

想要成绩得到认证,你还需要随时留意自己的视线是否偏离屏幕。在做口语题目时,因为要边想边说,很多人会本能将视线移出屏幕,然而这样是很难获得认证的。所以在考口语的时候要尽可能的提醒自己,说话的同时盯住题目或者图片,以防止自己由于视线偏离而得不到认证。

此外,我还注意到了一种不被认证的情况。“在面试部分,我们有理由相信你说出的答案是预先写好的,这是本测试不允许的,要获得有效分数,必须表达自然,并且不可以预先准备。”这种情况是由于口语部分表达过于机械化,考官认为是背出来的,所以不给予认证。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我认为,在说口语的时候,尽可能的把语速放慢,在语音语调上加入感情色彩,避免过于生硬。正常与别人交流和给老师背课文的语调是不一样的。模仿一些生活类美剧中角色说话的方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电信二班  刘金泽


一方面考前刷题是有用的,多邻国题库储量增加了,但是老题没有删。有针对性地训练自己薄弱的部分和提升比较快的部分,可以给自己一个心理预期,一个题型正确率达到多少可以算过关。另一方面就是背单词了,保证每天背诵一定量的雅思单词或者多邻国单词,可以选择读一读,让自己对正确的词有大概的印象。


——电信一班  姚远


Summary

综合以上的心得体会,再结合小编询问的一些失败和成功的案例,汇总未通过的同学们常有的一些问题,下面以“你问我答”的形式做出了如下详解:


Q:通过多邻国考试有何诀窍?

A:多邻国考试相比于雅思,在相同标准下,考试难度更低,应试性更强,因此可以在考前的一个礼拜左右通过大量刷题来强化,培养题感,同时做好对不同类型的题目的总结;其中,阅读和写作这两块是可以特别训练的,而像单词类的题目,更多的是靠日积月累,但同学们也可以靠记忆词根词缀的方法来寻求短期少量的突破。


Q:最近一些同学考试没认证,是不是因为盲打呀?多邻国考试对盲打的要求很高很高吗?

A:多邻国作为自适应性测试,其能在随时随地测试的特性决定了它比雅思的认证要求更严格。但随着多邻国考试机制的不断完善,它对于同学们盲打的要求有所下降,同学们在考试可以适时看一下键盘,但还有几点是同学们所要注意的:

1. 正如前文刘金泽同学说的,多邻国测试需要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学院提供的同传室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2. 在最近参与考试但不被认证的情况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视线长时间移除屏幕外。因此准备参加考试的同学请时刻注意在考试过程中,特别是在口语考试的环节,观察自己的眼睛是否盯着屏幕,避免视线较长时间的偏移。

3. 口语考试时,我们应该在演讲时加入音调起伏,避免回答过于机械化。一些同学虽在演讲时十分流利,但可能缺少一些个人情感,导致了系统判定同学的口语部分是事先准备好的而不予认证。


Q:是不是选择备考多邻国了,再上雅思课就没有什么用了?

A:这个想法其实是不对的,询问了很多上岸的同学,很多人都认为在学习雅思的过程中其实已经同时在为多邻国做准备。而且因为雅思作为一个全球公认的语言能力认证机构,它能更好的衡量同学们的英语水平,帮助同学们为今后的外教授课打好基础,做好准备。因此,英语学习还是应以雅思为主,多邻国备考为辅,两者相辅相成。


路灯经过一夜的努力,

才无愧地领受第一缕晨光的抚慰。

Street light through the efforts of the night,

only clear conscience to receive the comfort of the first morning light.


希望休dundun海sisi不畏艰险,不羡坦途,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顽强拼搏,奋发向上。

最后,祝所有的同学们平稳上岸!

Salute!


附:考试中常见的两种未认证原因:





上一条:“英语加点料”03 | 这些电影,你细品 下一条:班级文化节 | 你注意到班级的小变化了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