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
大学生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大学生活 >> 大学生活 >> 正文

“英语加点料”03 | 这些电影,你细品

2020-12-29  点击:[]

英语加点料

电影篇

English with a twist

Long time no see!小料很久没跟大家见面啦,甚是想念呢!本期“英语加点料”为大家精心挑选了四部精彩的电影,来帮助大家快乐学习英语。好啦,话不多说,请君品鉴: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当幸福来敲门



Synopsis:

克里斯·加德纳是一个聪明的医疗器械推销员,和妻子和儿子生活在旧金山。他从没觉得日子过得很幸福,当然也没很痛苦,就跟美国千千万普通男人一样过着平淡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一系列突如其来的变故才让克里斯知道,原来平淡的日子有多珍贵。首先,他因公司裁员丢了工作。此后,他遭遇了一连串重大打击,妻子因忍受不了长期的贫困生活愤而出走,连六岁大的儿子也一同带走。

没过多久,妻子又把儿子还给了克里斯,从此克里斯不仅要面对失业的困境,还要独立抚养儿子。面对困境,克里斯努力打工赚钱,同时也培养孩子乐观面对困境的精神,父子俩日子虽苦,但还是能快乐生活。后来,克里斯下定决心做一个出色的股票经纪人,和儿子过上好日子。在这一过程中,他历经挫折,但是年幼的儿子每次都能给予他莫大的鼓励,两父子相互扶持,最终完成了梦想。


Recommended reason:

小料觉得这是一部很励志的电影,相对于电影标题,其实幸福不会自己来敲门,追求(pursuit)才是找到幸福的关键所在。看完威尔史密斯出演的顶天立地的父亲,小料觉得自己受到的一些困难和不如意都算不了什么,都是一些人生旅途中的开胃小菜,品尝回味后继续精神饱满得向前进!


Classic Lines:

1. There is an I in "happiness", There is no Y in "happiness", It's an I.

幸福里面没有为什么,只有我。

2. I'm the type of person, if you ask me a question, and I don't know the answer, I'm gonna to tell you that I don't know. But I bet you what: I know how to find the answer, and I'll find the answer.

我是这样的人,如果你问的问题我不知道答案,我会直接告诉你“我不知道”。但我向你保证:我知道如何寻找答案,而且我一定会找出答案的。

3. Don't ever let somebody tell you that you can't do something, not even me.

别让别人告诉你你成不了才,即使是我也不行。

4. You got a dream, you gotta protect it. People can't do something themselves, they wanna tell you that you can't do it. If you want something, go get it. Period.

如果你有梦想的话,就要去捍卫它。那些一事无成的人想告诉你你也成不了大器。如果你有理想的话,就要去努力实现。就这样。


Harry Potter

哈利波特




Synopsis: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是英国作家J·K·罗琳(J. K. Rowling)于1997~2007年所著的魔幻文学系列小说,共7部。其中前六部以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为主要舞台,描写的是主人公——年轻的巫师学生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前后六年的学习生活和冒险故事;第七本描写的是哈利·波特在第二次巫界大战中在外寻找魂器并消灭伏地魔的故事。

他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为自己的学院争光;也有着很强的正义感,喜欢打抱不平,为了追回朋友纳威的记忆球而跳上自己从未骑过的飞天扫帚去追马尔福;他会真心为自己的好朋友罗恩当上级长而高兴;会为了不让自己的教父担心,而独自忍受伤疤的疼痛;他对友情忠诚,在妒忌者面前保持绅士风度,他对待挫折积极面对,在困难面前毫不气馁……


Recommended reason:

小料认为,要形容这一整部系列,网友所言的“十年波特,完美落幕”再适合不过了。《哈利波特》陪伴了一代人成长,为我们构建了一个令人向往的霍格沃茨。电影全系列富有奇思妙想,充满童趣,但又不乏深刻哲理,是不可多得的电影系列佳作。


Classic Lines:

1. Courage has many kinds, against the enemy we need courage, but to the superman in front of friends to stick to his guns, also need a great deal of courage.

勇气有许多种类,对付敌人我们需要超人的胆量,而要在朋友面前坚持自己的立场,同样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2. Never believe any things to think independently, unless you see it to mind hidden in any place.

永远不要相信任何能够独立思考的东西,除非你看清了它把头脑藏在什么地方。

3. For the mind is lucid people, death is but another great adventure.

对于头脑十分清醒的人来说,死亡不过是另一场伟大的冒险。

4. The truth, this is a kind of beautiful and terrible thing, need extra caution with.

真相是一种美丽又可怕的东西,需要格外谨慎地对待。

5. Indulge in illusory dreams and forget the reality, it is no good.

沉湎于虚幻的梦想,而忘记现实的生活,这是毫无益处的。


Homeless to Harvard

风雨哈佛路


     


Synopsis:

丽斯出生在美国的贫民窟里,从小就开始承受着家庭的千疮百孔。她的父母都是瘾君子,死于艾滋病。贫穷的丽斯需要出去乞讨,和一些朋友流浪在城市的角落,生活的苦难似乎无穷无尽。丽斯的梦想就是读书,也只有读书才能令她摆脱贫困,她一边打工一边学习,用两年时间学完了四年的课程。她被哈佛录取了,但没钱缴纳昂贵的学费,梦想此时离她如此之近,可又那么遥不可及,她该怎么办?放弃?丽斯该如何抉择,一起来期待吧......


Recommended reason:

真人真事改编,非常励志的一部电影,女主人公艰辛求学,不被环境束缚,最后考上哈佛。小料每次刷完都感觉不好好努力简直对不起比主角好太多的生活条件,心里会有一种深深的负罪感——“扶我起来,我还能学!”。


Classic Lines:

1. I will use my every potential to do that. I just always knew that I need to get out. I have to do it. I have no choice.

如果我不顾一切发挥每一点潜能去做会怎样? 我必须做到,我别无选择。

2. I think people just get frustrated without harsh, life can be. So they're spending their time dwelling on that frustration we calling it anger. Keep their eyes shut to the wholeness of the situation.

我觉得有些人只对生活的艰苦灰心丧气,因此把时间都浪费在灰心丧气里,我们称之为愤怒,对事物的整体视而不见,对于所有能够成功的微小元素视而不见。

3. The world is changing while you're just a stardust. The earth turns arround with or without you. Reality doesn't change according to your will.

世界在转动,你只是一粒尘埃,没有你地球照样在转。现实是不会按照你的意志去改变的,因为别人的意志会比你的更强。

4. Keep their eyes shut to the wholeness of the situation. All those tinny things that have come together to make it, what it is.

生活的残酷会让人不知所措,于是有人终日沉浸在彷徨迷茫之中,不愿睁大双眼去看清形势,不愿去想是哪些细小的因素累积在一起造成了这种局面。


Big Fish

大鱼


     


Synopsis:

《大鱼》讲述了一个父亲一生的故事,充满魔幻和离奇。爱德华是个喜欢吹牛的老头,每时每刻都在和别人讲述着自己的传奇经历。儿子曾被这些故事深深吸引,长大后却坚定认为父亲只是在虚构,父子关系渐渐疏离。儿子不得不自己去寻找关于父亲人生的真相,寻找那条他多次提起,谁也抓不到的大鱼。最后,他终于领悟到父亲充满激情和想象的一生……


Recommended reason:

一部天马行空的传奇,每个场景都构筑着令人震颤的奇幻世界。品味之余,小料以为,这部影片中的真实与幻想已不再重要,但可以确信的是那些怀抱着梦想生活的人是最幸福的。借用一句触动我的影评:“这片子是献给在现实世界中迷失、畏首畏尾、丢失了童年时代欢愉梦想的人,那条游向远方的大鱼是我们对美的向往。”


Classic Lines:

1. Kept in a small bowl, the goldfish will remain small. With more space, the fish will grow double, triple or quadruple its size.金鱼呆在小鱼缸里永远不会变大。若有更多空间,它们将会数倍化成长。2. There comes a point when a reasonable man will swallow his pride and admit that he's made a terrible mistake.Truth is , I was never a reasonable man.懂道理的人,终会有按下自尊、坦承他犯下严重错误的时刻。事实是,我一直都是不讲道理的人。3. They said when you meet the love of your life, time stops. And that's true. What they don't tell you is that once time starts again, it moves extra fast to catch up.

人们说当你遇上你的挚爱时,时间会暂停。真的是这样。但人们没有告诉你,当时针再度恢复转动,它会无比飞快,让人无法赶上。

4. Most things you consider evil or wicked are simply lonely and lacking in social niceties.

你认为最邪恶、最坏的东西,大多只是孤独、缺乏融洽的个性。

5. A man tells stories so many times that he becomes the stories. They live on after him, and in that way, he becomes immortal.

一个人不停述说着自己的故事,让他自己也成了故事本身。故事在他死后继续流传,那样,他也变得永垂不朽了。


上一条:元旦纪事一二三 下一条:心得分享篇之Duolingo English Test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