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
大学生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大学生活 >> 大学生活 >> 正文

冬寒有尽,归乡有期 | 休dundun&海sisi的回家故事

2021-01-30  点击:[]

回家啦!

The Winter Break Is Coming


   


浮云游子万重意

明月故乡千里心


冬寒有尽,归乡有期。2021年伊始,在各方努力下,大连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休dundun和海sisi们也终于踏上了期盼已久的归乡旅程!这次特殊的归乡之旅与以往相比,多了父母“焦灼”的殷殷期盼,多了老师“闹耳”的谆谆嘱托,多了学校“千方百计、想方设法”的温暖护送,也多了一些独特的“回家故事”。听,休dundun和海sisi分享了自己的小故事~


回家途中遇到哪些小困难?


YB:行李太多了,行走艰难。

陈远:行李有点沉。

卢杉:行李箱很沉,自己无法搬到行李架上。

王佳琪:途中想要摘口罩吃饭,但又担心影响疫情防控工作。

弯弯侠:飞机上戴口罩令人口干舌燥,有些缺氧。

李海川:由于购买了学生票,离校前特地去了网信中心进行资质绑定,但在刷身份证进站时,没有显示学生身份,耽误了一些时间。

戴昊霖:火车票没有绑定成功。

怡然自得:原以为要在大连过年,亲朋好友给我寄了很多年货,堆在寝室里吃不完。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的忠实拥趸者,我想绝不能浪费食物。

SuperJ:我从小就严重恐高,出行也从不选择乘坐飞机,但这次为了尽快回家购买了机票。飞机起飞的时候,我感觉很恶心,有点想吐,冷汗直流。

  



  

你是如何解决的?


YB&陈远:克服困难,坚持一下就好啦。

卢杉:好心的同学帮忙,很暖心。

王佳琪:虽然没有要求不能摘口罩吃饭,但因为不想给别人添麻烦,所以就尽量减少进食啦。

弯弯侠:看到周围的乘客都严格佩戴口罩,我就也坚持全程佩戴,在飞机上睡了一觉,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李海川&戴昊霖:在铁路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人工通道进站,最终顺利上车回家。

怡然自得:很开心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果脯、坚果等零食。

SuperJ:身边坐着一个阿姨,大概是看出我的不适,给我要了一杯水,主动跟我聊天,分享了她即将去女儿的城市一起过年的好心情。这来自陌生人的善意,竟让我的紧张心情有了一丝丝缓解。但是,下次我还是坐高铁吧......


小编:看来大家还是要锻炼身体呀,不如利用寒假时间,在家练起来,手臂线条,指日可待;八块腹肌,值得拥有!





令你印象深刻的事?


Caroline:途中碰到了关系不错的小伙伴。弯弯侠:下飞机之后,母亲没认出我来。

陈远:学校的部分学生干部不辞辛劳地维持着候车点的秩序;托运行李时,学生优先;机场还专门开放了学生通道,为我们提供便捷服务,很暖心。匿名:机场工作人员的贴心关照。SuperJ: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有很多,说起之最大概就是学校的魄力了吧。作为学生,其实能够想象得到“封校”和“新学期”于学校的难度,以及老师们需要额外付出的辛苦。所以,即使有些小情绪和小遗憾,大家也都全力配合。经过这次疫情,我为自己“海大人”的身份感到骄傲和自豪。






回家感受~


Caroline:安心~

YB:我想回学校。

弯弯侠:久别重逢的喜悦!

李海川:看到熟悉的房间和熟悉的小床,心情十分舒畅!回家前就很想念家里的美食,于是回到家就开启了“吃吃吃”模式,希望这个假期能控制住体重。

戴昊霖:不用隔离,真好。

陈远:家里太舒服了,回家真好!

卢杉:家里很温暖。

王佳琪:舒服鸭!

怡然自得:就像我身处西工大的同学说:历历秦川,不及我琅琊一木;在成电读书的同学说:天府锦绣,不比此清流曦光。回到这个充满回忆的城市,一种归属感涌上心间,让我情不自禁嘴角上扬。


岁寒近尾,春暖将回。船儿的出航是为了更好地归港,春天校园最美的风景是海大学子回来的身影。衷心祝愿每一位休dundun海sisi都能平安幸福地度过一个充实美好的寒假,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在海大等你!



上一条:“Exercise Indoor” | 足不出户,居家健身! 下一条:校园安全第四弹 | 网络安全小贴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