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
大学生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大学生活 >> 大学生活 >> 正文

青春先行家 · 系列三 | 学习&创新先行

2021-06-23  点击:[]

青春先行家


- 学习 & 创新先行 -


他们,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

他们,将创新作为学习方法。

在未知的领域中探索知识,

在知识的海洋里充实自己,

有目标,更有行动;

有付出,也有收获。

……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

休斯顿国际学院

学习&创新排头兵

陈远 周先达 郝君 郭衍鹭 方震宇

去领略他们的书生意气、青春风采


01 学习排头兵



陈远

陈远,休斯顿国际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H)专业学习成绩排名、综合积分排名第一。作为学院中队测评小组组长兼中队副指导员,陈远在平衡日常工作与学习上,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他会把每日例行工作固定在特定时间段完成;同时为了应对不定期的工作,他只会列出每天需要完成的各项学习任务和所需时间,以增加灵活性。

在具体谈及英语学习过程中的感悟,陈远表示他会"永远在路上",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注重日常积累。"我会利用上下课步行的时间听听BBC,磨磨自己耳朵"。此外,陈远建议大家在研读英文材料时,有意识摆脱"全文翻译",走出舒适圈。在谈到自己近期的学习计划时,他还表示会增加英语学习和编程学习的时间,以备战雅思考试和提升专业技能。在研习其余课程上,陈远希望能和同学们一同进步,建议大家注重基础,把握好一切练习的机会,学会独立思考,多渠道获取信息,主动去学精、学深、学专。


02 学习排头兵



周先达

周先达,休斯顿国际学院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H)专业学习成绩排名第六。周先达同学平时喜欢深入思考,对知识学习精益求精。他认为,课上学习和课后作业相结合的学习方法极为重要,课后作业的及时完成、保质完成,可以达到查漏补缺和巩固所学的目的。

有关英语学习部分,周先达认为不能松懈,要坚持学习来保持语感。对于学习计划,他表示今后要全方面发展,多参加各种竞赛和活动,开拓视野;专业知识方面,要在Matlab和微积分上多下功夫,学好专业基础课课程。最后,周先达还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抓住上课的宝贵时间认真听讲,并最好提前到教室做好预热。


03 学习排头兵



郝君

郝君,休斯顿国际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H)专业学习成绩排名第一。郝君同学绩点与综合排名专业专业学习成绩在微积分和Matlab的考试中多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于微积分课程,他认为要把课后作业和老师的课件作为学习的重点,这其中包含了老师的考核方向和考点;而对于Matlab的学习,就是要抓住课堂上的每分每秒,跟上老师思路的同时充分理解每一步的意思,尽量课上把知识掌握,课后作业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多借鉴网络资源。

郝君同学认为,现阶段大家要协调好Matlab、微积分和英语学习的学习时间,在平时将稍多一点的时间用于Matlab和微积分的学习,然后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英语学习;更重要的是同学们要规划好、利用好课余时间,及时吸收、理解各种知识。有关未来学习计划,他表示会积极参加竞赛拓展自己,也会注重英语口语的学习。他还建议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来提升效率,要多看多问,不断超越自己。


04 学习排头兵



郭衍鹭

郭衍鹭,休斯顿国际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H)专业学习成绩排名第二。郭衍鹭同学平时利用MOOC平台进行微积分知识的巩固学习,利用Mathswork网站辅助Matlab的学习;在课堂上,紧跟老师的节奏,只有掌握好课程知识才能熟悉了解Project的相关内容。对于课外英语学习,他坚持每周五天利用小站雅思等APP记忆雅思词汇,每周看两个感兴趣的TED演讲(不带字幕),反复磨耳朵,直到听懂为止。

郭衍鹭认为,提高自控能力对现阶段的学习至关重要,应当高效利用时间,合理安排作息,将学习娱乐分开,劳逸结合的同时以学习为主,不能沉迷于游戏,从自身做起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他建议大家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很多机会与平台,如:外教一对一,小课堂等等,参与到学校、学院的活动中来发掘更好的自己。


05 创新排头兵



方震宇

方震宇,休斯顿国际学院机2020级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H)专业学习成绩排名第一。方震宇同学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类比赛,在辽宁省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得了省级二等奖,在一些大创比赛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认为自己在竞赛领域还处于探索阶段,但跟随学长学姐们一起进行团队磨合、备赛冲刺等过程是非常宝贵的经验。一场竞赛考验的不仅仅是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很大程度上也在考验一个团队的协作能力。如果能够以“一荣共荣,一损俱损”的心态互学互鉴,沟通交流,取长补短,那一定可以最大化的收获知识,提升自我。

有关比赛类型的选择,他在经过前期的全面接触后,后期希望向专业和未来选择方向靠拢,通过比赛“倒逼”自身去学习专业相关所需知识。他建议大家应该都去体验一下比赛过程,挑战自我,“享受”过程,相信只要用心去做了,不论结果如何,都是难忘的记忆。


沉心读书,

在学习中找到乐趣;

知行善用,

在实践中武装头脑。

这是每一位同学应有的青春模样!



上一条:一份暑假指南,请签收! 下一条:这个端午,和“家人”一起度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