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MSEM2020!停课不停学!

2020-03-11  阅读:[]



停课不停学!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往常的宁静与祥和。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们的心都揪在了一起,新冠肺炎,一个前所未闻的敌人正悄然来袭。

  MSEM(MSc in MaritimeSafety and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2020全体师生,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响应国家的号召,不聚会、少出门,能在家里完成的工作和学业就在家里完成。

  MSEM2020也在第一时间发布官方通知和指导文件,每天每人报告个人的健康状况、行程、接触人员情况和个人位置。做到数据实时更新、状态及时汇报。





学校文件




与此同时,MSEM2020项目的教学也在马不停蹄的进行,教学进度一刻也没有停下,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创建了“钉钉app”学习小组,在这里进行健康状况汇报和课程学习进度汇报。并进行了世界海事大学的网络授课,内容是关于毕业论文写作的指导,讲述plagiarism的定义和处罚办法,APA格式的指导应用。

同学们认真听见、完成课堂测验、打卡汇报学习状况等等。同学们在这一阶段的“闭关修炼”中完美的完成了原计划的教学任务,各大数据库资料的免费开放也使得论文的写作和课程的学习计划几乎没有受到影响。






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1. 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者处理动物粪便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2. 保持室内空气流畅。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流集中的地方,必要时请佩戴口罩。

  3. 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者屈肘遮掩口鼻,防治飞沫传播。不要打完喷嚏后揉眼睛或接触粘膜部位。

  4. 良好的安全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5. 出门戴口罩,如有可疑情况,立即报备。


后记


在我的记忆中,“瘟疫”这个词语离我们的生活有不小的距离,90后的我们只依稀记得2003年的非典,大致知道非洲爆发的埃博拉,粗浅的了解20世纪初的西班牙流感和那场近乎摧毁欧洲中世纪文明的黑死病,最熟悉的恐怕就是臭名昭著的天花了,但那也早已是我们人类的手下败将,甚至现在的小孩子们都不用像我们小的时候那样会需要接种牛痘疫苗了。刚刚读完《人类简史》,从尤瓦尔·赫拉利的叙述中我甚至坚信:饥荒、疾病和瘟疫,这三大困扰人类发展的世界性难题已经在整体上被人类消灭了。

这场瘟疫还是以一种我们未曾准备好去面对的姿态到来了,我们已经从最初对未知事物的盲目恐惧到现在的科学防控,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在广大一线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的浴血奋战,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的一个半月内,疫情的发展得到了明显的控制,截止到文稿发出时,3月8日全国除湖北以外增疑似病例为3例且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说: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我们也不能松懈,不能让全国人民近两个月的努力付之东流!

此时此刻,我想起英国诗人John Donne的No man is an island,送给大家:


No man is an island entire of itself;

every man is a piece of the continent,

a part of the main;

if a clod be washed away by the sea,

Europe is the less,

as well as if a promontory were,

as well as any manor of thy friends or of thine own were;

any man's death diminishes me,

because I am involved in mankind.

And therefore never send to know for whom the bell tolls;

it tolls for thee.


感谢那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们!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项目介绍


近年来,随着由航运大国转变为航运强国的国家战略的逐步实施,我国海事系统国际综合实力的显著提升,需要大批具有国际视野且经过国际化培训的高端人才。“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正是基于持续为我国海事领域培养高端国际化人才的目标而专门设立。

“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项目”(MSc in MaritimeSafetyandEnvironmental Management,英文缩写MSEM,中文简称“瑞典马尔默项目”)是2005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由大连海事大学与世界海事大学联合举办。项目全英文授课,主要由技术、法律(法规)和管理(经济学)三个部分构成,以国际海事领域管理与安全理论以及最新发展趋势为主要授课内容,注重对学员参与国际事务能力、国际履约能力的培养。

该项目自开办起就吸引了大批具有专业理论知识的青年学子及来自于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项目为我国海事交通系统培养了500多名优秀的高级管理人才。在已毕业的学员中,很多人已经在海事与救捞系统内担任不同岗位的重要职务。除此之外,很多学员在完成硕士学位学习后,投身于国际航运、海事事业,踊跃参加各种国际海事活动和国际会议,跟踪不同海事领域内的最新发展动态,积极参与相关的国际海事履约事务等。

项目举办以来,凭借其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严谨的治学风格、高效的管理团队在历次教育部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审核中均顺利通过。


想要了解更多的项目信息和报名方法,请查阅本网站发布的招生简章(标题:“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项目招生简章)

联系人:国际联合学院赵老师(电话:0411-84723060)


上一条:【转载】即将开始招生丨海大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获批
下一条:MSEM项目第一期优秀毕业学员实务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