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转载】跨越山海 “云”端同庆 | 首批休斯顿大学“3+1+1”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学生线上毕业仪式举行

2020-06-01  阅读:[]




5月23日9时(美国当地时间5月22日晚8时),我校举行首批休斯顿大学“3+1+1”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学生线上毕业仪式。该项目首批毕业生及家长代表、休斯顿大学工学院院长 Joseph W. Tedesco、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主任 Roberto Ballarini 、电子计算机工程系主任Badri Roysam、机械工程系主任Pradeep Sharma、海底工程专业负责人 Li Sun 、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Keh-Han Wang、我校国际联合学院院长张金蕾、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牛小兵、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王玉磊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我校驻休斯顿办事处李冰冰老师主持。


   

毕业仪式视频现场


毕业仪式上,Joseph W. Tedesco对三名毕业生顺利取得硕士学位表示了祝贺。他表示,虽然此次是线上的毕业仪式,大家无法像以往一样聚在一起庆贺这一时刻,但是这并没有改变毕业生们所取得的成就,大连海事大学的同学们用他们扎实的专业基础、认真刻苦的学习态度以及不畏困难的乐观精神给休大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使工学院对与大连海事大学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相信两校的合作会越来越好。



2018年1月两校联合培养项目签约仪式


张金蕾对休斯顿大学特别是工学院所有教师表示了感谢。她表示,休斯顿大学工学院在学生就读期间给予学生极大地帮助和支持,给学生提供了顶尖的学术知识和国际化的舞台。希望毕业生能够学以致用,作为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以全球的视野、博大的胸怀回报社会。

随后,来自两校的教师分别发言,在毕业生表示祝贺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两校加深合作、共享发展的信心和希望。

最后,三名毕业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毕业感言:

来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卢进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成长”。他认为这两年的学习不仅仅让他在学术的道路上取得了成绩,在生活的很多方面也收获了成长,在两年的时间里,他学会了如何更加独立地生活,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最重要的是,国外的生活使他更加深切地体会到祖国永远是海外学子最坚强的后盾,自己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毕业生卢进


来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刘钊含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感谢”。她感谢了两所学校提供的弥足珍贵的机会,使她在学业上取得了进步,在视野上得到了拓宽,在语言上得到了提升。同时,她还提到在休斯顿大学期间,老师、同学们对她的照顾和帮助,让独自离家求学的她一点不觉得孤单。她表示感谢参加项目的这段经历使她学会了独立,这将使她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获益良多。


   

毕业生刘钊含


来自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的张玉珠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收获”。她与大家分享了一年前作为团队中唯一的本科生参与休斯顿大学实验室科研的经历和收获。她认为参加联合培养项目,不仅使她能够在大多数本科同学还在读研期间就提前一年拿到硕士学位,难得的国际化学术背景和本硕高度衔接的专业设置还为她在继续深造的道路上增加了砝码。


   

毕业生张玉珠


作为我校与休斯顿大学重点合作项目,“3+1+1”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在结合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宽广国际化视野、知识基础与创新能力、适应国际化竞争环境的工科人才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首届毕业生能以此为起点,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坚定理想、成就事业、谱写出精彩的人生。


上一条:“4+0”“双学位”丨大连海事大学休斯顿国际学院欢迎你!
下一条:学识与担当兼备——大马班毕业学员勇救落水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