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考务说明会

2023-05-24 刘鸥 阅读:[]

休斯顿国际学院为更好地配合任课教师按照学校要求和安排做好后续授课、过程化考核及期末考试工作,5月23日下午,在知行楼108教室组织召开考务说明会,院长张金蕾、副院长何剑彤、教学管理办公室全体、参与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课程的18名任课教师参与会议,会议由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刘鸥主持。

张金蕾对休斯顿大学教学管理团队通报情况进行说明。首先,对教学组织过程由线上转为线下后,过程化考核及期末考试的要求予以明确,包括考场的安排、座位号的安排、清场和使用电子设备上传数据等要求。其次,对本学期已发现的疑似学术不诚信行为,休斯顿大学的处理流程及处罚情况进行通报。最后,强调需要加强休方教师与中方教师的沟通联系,以及加强对双语助教在过程化考核中监考的培训和管理。同时,强调学院将加强考试管理和考风建设,通过案例、小问答等形式对学生加强教育,端正考风考纪。

52823

何剑彤对过程性考核及期末考试组织协调工作提出了具体说明。首先,指出休斯顿国际学院大多数课程均采取过程化考核管理。过程化考核分数在总成绩中占比较大,直接影响学生后续评奖评优、保研等排名,部分考试需要通过电子设备进行数据上传,使得监考工作面临较高的作弊风险和较大的舆情压力。其次,明确了考务工作的分工,开课单位结合课程性质和教学实际科学合理制定考核方式,休斯顿国际学院全力配合,安排组织巡考小组。最后,对巡考成果进行通报,指出了目前已发现的急需整改问题。

与会老师围绕考试考场的安排、考场硬件支持、监考等问题,对考试细节与需求展开了讨论并对已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明确考试安排各项工作具体落实流程,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最后,何剑彤要求有过程化考核的任课教师,提高对过程化考核考务工作的重视,要求严格按照《大连海事大学课程考核工作管理规定》执行。监考教师需加强对考试监考各环节的过程把控,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学术诚信教育,以良好的考风,重塑教风学风。

上一条:我校四学院赴南京高校联合开展党建和思政工作调研交流
下一条:“零时差·近距离“——走进Abdeldjelil Belarbi教授《混凝土设计》首次线下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