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休斯顿大学理工班正式报名的通知(2019级本科生)

2020-06-17  阅读:[]

各位同学,


为更好推进学校国际化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我校与美国休斯顿大学自2018年开始开展“3+1+1”联合培养项目,项目面向全校理工专业本科学生。参加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将在完成大三学习后赴美国休斯顿大学交流学习,学校认定学生在美国交流第一年所学习课程的学分与成绩,大四学业完成后可获得我校本科学位;在美国交流学习的第二年,学生将直接进入休斯顿大学硕士课程学习,学业完成将获得休斯顿大学硕士学位。

为了鼓励学生参加联合培养项目,并为学生提供能在所喜爱的专业领域更好的进行学习的机会,学校面向2019级理工专业本科学生继续开设理工班,符合理工班录取条件的学生可以选择转入到项目覆盖的其他专业。

根据学院相关工作安排,将于本月下旬正式开展2020年休斯顿大学理工班的报名工作,具体信息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0年6月22日 - 6月26日(第17周)


二、招生对象

全校理工类专业大一学生


三、招生条件

1. 自愿申请:学生有参加休斯顿大学合作项目的意愿;

2. 通过国际联合学院组织的面试:身心健康,综合素质高,能够适应国外学习生活;

3. 英语水平良好:托福成绩≥60分或雅思成绩≥5.0分;

4. GPA≥2.5,并且高等数学以及大学物理第一次考试成绩均需及格以上(包含及格);

5. 家长知情并支持:家庭经济条件能够满足参与项目所需的费用,家长签署知情书(详细阅读并知晓《大连海事大学休斯顿理工班(转专业)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参见附件1),并提供45万元人民币的资金证明。


四、报名材料

因受疫情影响,学校针对学生返校实行严格管控,请拟报名该项目的同学按下列要求准备,并在上述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将所有材料的电子版扫描件一并发送至邮箱dlmucic@sina.cn。邮件标题处需注明本人姓名、所在学院专业及拟转入学院专业。

1. 《2020年休斯顿大学理工班报名表》(附件2,注意:填写完成后,请在“本人签字”处签字,发送扫描件);

2. 在读证明;

3. 家长知情书(父母双方各一份)(附件3);

4. 提供45万元人民币资金证明(截止到提交材料前已在父母或监护人名下6个月以上的银行存款或理财或其他资金证明);

5. 户口本复印件(父母或监护人及个人页均需要提供);

6. 大一上、下两学期成绩单扫描件(大一下学期成绩单提交截止日为2020年7月24日,若纸质版未出,可先提交成绩截图);

7. 语言成绩单复印件(截止到2020年8月26日,暑假期间可将成绩单电子版扫描件发送至上述邮箱)。


五、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负责人:于老师、丁老师

联系方式:0411-84723990、0411-84725290

学院地址:国际联合学院,西山校区中海楼三楼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文件提取码3njv)


国际联合学院

2020年6月11日


休斯顿大学理工班简介

根据我校与休斯顿大学协议,我校专门针对“3+1+1”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成立休斯顿大学理工班,该班级实行学生所在学院和国际联合学院双轨制管理,实行单独的培养计划,符合理工班录取条件的学生可以选择转入到项目覆盖的其他专业,就读期间可根据语言成绩选择免修大学英语。项目覆盖全校20个理工科专业(详见附件4),学生前3年在我校学习本科课程,成绩合格,达到休斯顿大学本项目入学要求,可申请到该校学习1年的本科及部分硕士课程,学业完成可获得我校本科学位,然后继续在该校学习1年硕士课程,学业完成可获得休斯顿大学硕士学位。




上一条:宣讲会通知:印尼泗水理工学院线上项目宣讲会敬请期待!
下一条:【遴选通知】海底工程国际人才培养项目(2020 年第一批)开始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