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培养项目
北美洲
当前位置: 首页 >> 联合培养项目 >> 北美洲 >> 正文

美国休斯顿大学联合培养项目

2020-05-19  阅读:[]

大连海事大学与美国休斯顿大学联合培养项目


一、项目背景

我校与美国休斯顿大学自2016年起开始进行教育与科研方面的合作,2017年2 月方正式签订框架合作备忘录;2017年4月休斯顿大学工学院土木系与我校3个院系达成具体合作意向;2017年6月,两校联手共同建立了“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并将合作扩展到与休斯顿大学工学院七个系所有专业;2018 年1月我校与休斯顿大学正式签署合作项目协议,开启了两校合作的全新模式。截至目前,两校本科生层面合作项目包括,3+1+1本硕连读联合培养、3+1+4本博连读、4+2硕士、4+4本博直通等四个项目,研究生层面合作项目包括,1+1+1双硕士联合培养、3+4 硕博连读等两个项目,以及面向所有层次学生开放的访问学生项目。


二、合作学校及学院介绍


休斯顿大学(University of Houston),简称UH,属于研究型大学。其位于德州 (Texas)的东南部、全美第4大城市休斯顿 (Houston)。该校学科涵盖以下领域:财经类、法律、工程技术、管理、环境、建筑、教育、理科学、旅游、农林类、人文艺术、社科类、生物、体育、新闻传播、信息科学、医学、语言、自然科学。休斯顿大学是美国德州休斯顿的公立大学,位于休斯顿市中心东南区。在1927年3月7日创立,主校区拥有近35000名学生,另有4个分校区,是德克萨斯州的第三大学府。卡内基评定一流研究大学。UH的学生平均在他们2年级时就会有他们的第一份实习工作(Internship),而根据官方网站的资料:UH的学生将近8成在毕业后的3个月能够在休斯顿找到工作,而其中有7成的学生在任职后薪水会高于国家标准(national average)。

休斯顿大学工学院(Cullen College of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Houston)实力雄厚,该学院成立于1941年,位于休斯顿大学主校区。工学院全美排名前100,提供 8种工程类本科学位和14种工程类研究生学位,工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其中化学工程专业全美排名前10,机械工程专业全美排名前30,并成立全美首个海底工程专业。工学院的专业课程全部获得美国工程与技术委员会(ABET)工程认证委员会的认可,教学科研队伍中有15位美国国家工程学院的专家学者,科研支出 26,000,000美元。工学院现有5000多名学生,19000多名校友,学生毕业一年内在德克萨斯州的就业率高达80%。


三、项目优势:参加项目可获得转专业机会


参加项目的学生在大学一年级课程结束时可以获得校内转专业的机会。即参加联合培养项目的陆上专业理工类学生,在满足项目招生的条件下,在学校与休斯顿大学签署的联合培养协议覆盖的专业中,可以任选一个专业或专业方向,转入该专业进行学习。


四、项目覆盖专业:

航海技术、地理信息科学、轮机工程、船舶电子电气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物联网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环境工程、海洋资源与环境、海洋科学


五、项目概况

1.本科生层面

(1)3+1+1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前3年在我校学习本科课程,成绩合格,并达到休斯顿大学本项目入学要求,可申请到该校学习1年的本科及部分硕士课程,学业完成可获得我校本科学位,且继续在该校学习1年硕士课程,学业完成可获得休斯顿大学硕士学位。硕士学习期间学生将享受休斯顿大学提供给本州学生的州立学费待遇。

(2)3+1+4本博连读项目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前3年在我校学习本科课程,成绩合格,且达到休斯顿大学本项目入学要求,可申请到该校学习1年的本科及部分硕士课程,学业完成可获得我校本科学位,通过休斯顿大学博士生导师面试后继续在该校学习4年博士课程,学业完成可获得休斯顿大学博士学位。在博士学习期间将获得全额奖学金。

(3)4+2硕士项目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取得我校学士学位后,若满足休斯顿大学硕士项目入学要求,可申请到休斯顿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国外学习期间,费用自理,但根据两校协议,学生可享受休斯顿大学提供给本州学生的州立学费待遇。

(4)4+4本博直通项目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前4年在我校学习本科课程,获得我校本科学位后,若达到休斯顿大学本项目入学要求并通过休斯顿大学博士生导师面试,可以到该校学习4年博士课程,学业完成可获得休斯顿大学博士学位。参加项目的学生在博士学习期间将获得全额奖学金。

(5)visiting students项目

学生在本科学习期间以访问学生的身份赴休斯顿大学进行短期交流。


2.研究生层面

(1)1+1+1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我校完成硕士第一年的学习后,如满足休斯顿大学硕士项目入学要求,可赴休斯顿大学学习1年硕士课程,双方通过课程和学分互认,学生免修2门休大课程,完成休大学业后返回大连海事大学完成硕士第三年的学习,通过项目学生可以在三年内获得两所学校颁发的双硕士学位。国外学习期间,费用自理,但根据两校协议,学生可享受休斯顿大学提供给本州学生的州立学费待遇。

(2)3+4硕博项目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取得我校硕士学位的毕业生,达到休斯顿大学本项目入学要求并通过休斯顿大学博士生导师面试后,可以到该校学习4年博士课程,学业完成可获得休斯顿大学博士学位。参加项目的学生在博士学习期间将获得全额奖学金。

(3)visiting students项目

学生在攻读硕士或博士期间以访问学生的身份赴休斯顿大学交流1-12个月


六、项目申请条件

(一)本科项目:

1.本科就读的是上述列出专业;

2.前三年成绩平均分75分以上;

3.托福79分以上或雅思6.5分以上

(二)硕士项目:

1.本科就读的是上述列出专业;

2.本科平均分75分以上;

3.托福79分以上或雅思6.5分以上,GRE数学155分以上,词汇+数学302分以上,写作2分以上;

(三)博士项目:

1.本科就读的是上述列出专业;

2.本科平均分75分以上;

3.托福79分以上,GRE数学155分以上,词汇+数学302分以上,写作2分以上;

4.通过博士生导师面试。


七、项目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英文);

2.个人陈述(英文);

3.三封导师推荐信(英文);

4.本科成绩单(中英文);

5.语言成绩(复印件);

6.申请表(网上申请);

7.资产证明


八、奖学金/学费减免

参加3+1+1,4+2,3+1+4,1+1+1项目的学生在硕士课程学习期间可以享受休斯顿大学州学生学费待遇,即国际学生学费的一半,并享受每年1000美金奖学金(学费约为12000美金/年);参加3+4,3+1+4,4+4项目的学生,博士期间由导师提供全额奖学金;参加visiting students项目的学生无学费。


九、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负责人:于老师 / 丁老师

邮箱:yujunjie@dlmu.edu.cn / shengyunding@dlmu.edu.cn

联系方式:84723990 / 84725290



下一条:美国西阿拉巴马大学“3+1”本科双学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