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项目
CSC资助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CSC资助项目 >> 正文

【遴选通知】2019年海底工程国际人才培养项目(第二批)

2019-11-02  阅读:[]

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海底工程国际人才培养项目

为配合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经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CSC)审批,我校海底工程国际人才培养项目获批2019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5人/年),合作外方院校为美国休斯顿大学。现将有关遴选事宜通知如下:

遴选具体安排

1.  面向对象

(1)申请人需是我校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

(2)申请人研究方向应重点围绕海底工程水动力技术、海底工程关键部件(系统)设计制造技术、海底工程装备密封与防腐技术、水下生产控制系统、水下应急保障与处置技术等领域,或者与轮机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海洋科学、海洋资源与环境等学科相关;

(3)申请人外语水平须达到《2019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办法》要求(详细信息请点击此处

2. 申请时间

2019年11月2日-2019年11月18日( 2020年7月底前派出)

3.  资助内容及期限

资助内容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本项目不提供学费资助。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

   资助期限为 12-24个月。

4.  申请材料

(1) 正式邀请信/入学通知书复印件(注:如有需要,国际联合学院可协助与国外导师联系);

(2) 国外导师/合作者简历;                    

(3) 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4) 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5)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6) 外文学习计划;                                

(7) 成绩单复印件;                            

(8) 国内导师推荐信。

材料具体要求请点击此处

报名方式

将个人材料发送到shengyunding@dlmu.edu.cn ,邮件命名方式为:“2019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报名申请+院系+年级+姓名”。

选拔方式

   国际联合学院将组织评审专家对申请人的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学习计划可行性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评审、考察,最终确定学校推荐人选并公示。

合作方简介

   休斯顿大学是德克萨斯州的第三大学府,在卡内基高等院校分类标准中获评一流研究型大学。该项目主要在休斯顿大学卡伦工学院实施,卡伦工学院全美排名前70,其中机械工程全美排名前30,并拥有全美首个海底工程专业。同时,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也经历了快速发展,并成为在美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工程专业。卡伦工程学院拥有杰出的教研团队,其中有15人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每年的科研支出超过2600万美元。学院拥有多个国家认可的中心,如德克萨斯清洁引擎中心、排放和燃料中心、UH纳米制造设施中心和NSF资助的国家激光机载测绘中心。同时学院还隶属于国际公认的材料研究中心即德克萨斯超导中心。卡伦工学院的专业课程全部获得美国工程与技术委员会(ABET)的认证,2019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将卡伦工学院列入2019年最佳工程学院名单。其中,多个工程类项目获得了“2019年全美最佳工程项目”的荣誉。

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丁老师:0411-84725290。项目详细信息请阅读大连海事大学官网学生通知或点击此处

上一条:法国诺曼底高等商学院硕士校际交换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