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成功举办家长沙龙活动

2021-11-29  点击:[]

HII 家长沙龙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增强线上授课期间“三全育人”工作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于11月24日在线上成功举办“协同育人、携手并进、共赢未来”主题家长沙龙活动。院长张金蕾、党支部书记邵广、副院长何剑彤以及全体专兼职指导员与学生家长相聚“云端”,凝心聚力,携手话成长。本次会议由邵广主持。



多措并举、协同育人,打造“家校合力”新格局。本次家长沙龙2020级与2021级学生分段举行,张金蕾在活动中讲到,积极探索学校和家庭协同育人的新格局,探索家长参与高校学生教育引领的新形式,扩展家长对学校办学活动和管理服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是学院着眼“怎样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长期思考与实践的关键问题。让家长参与到学校的教育过程当中,研讨教育难题、交流育人经验,与学校共同制定学生发展成长方案,是学院定期开展“家长沙龙”活动的根本目的。开展家校共育活动,不仅可以增强育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还可以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实施策略的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



高位推动、携手并进,推动“三全育人”上水平。邵广强调,“三全育人”要突出党建引领,坚持正确方向,构建责任链条,强化制度保障,完善上下协同、左右联动的工作格局和长效机制。力求形成一种党政齐抓共管,家校各司其职的新格局。学校强化引领着力,完善特色和优势转化,家校共同参与,精准发力提升育人质量。家庭应该更加主动的参与其中,提高在学生教育引导过程中的参与度,尤其要注意提高家长和学生之间的沟通实效,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的同时,突出对学生理想信念的教育。让家长的价值引领进到课堂、进到宿舍、进到学生的头脑,遵循学生的成长规律,加速提升育人成效。



聚焦当下、共赢未来,落实学风建设有实招。何剑彤从学风建设入手,总结学院逐渐沉淀的学风建设经验、与家长共同研究近期学生的学习形势,摆出学风建设当下存在的问题,尤其强调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学业预警的紧迫性,以及过程化考核的适应性问题。向家长讲明了新形势下学校学风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大连海事大学“学风建设年”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积极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的总体情况等。


张健和张嘉颖从各自中队的学风建设的实际出发,分别向家长们做了讲解和通报。


本次家长沙龙得到了全院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活动过后很多家长又通过视频、电话、微信等途径与学院领导、学生指导员取得了进一步的联系。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将定期开展家长沙龙活动,常态化开展“双向、协同、求实”的三全育人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国际联合学院党支部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