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国际联合学院参加全省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培训会并作交流发言

2022-06-30  点击:[]

2022年全省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省中外合作办学的指导和支持,推动全省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6月23日,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省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培训会。辽宁省中外合作办学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联合学院院长张金蕾、辽宁省中外合作办学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联合学院党支部书记邵广、副院长何剑彤以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张金蕾受邀进行主题为“高校中外合作办学招生管理现状与问题探析---以大连海事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例”的交流发言。



张金蕾从“中外合作办学招生管理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着手,分析了中外合作办学招生工作在高效利用优质教育资源、保障可持续发展、实现中外合作办学“初心”和“溢出效应”方面的重要意义。同时,她以大连海事大学休斯顿国际学院为例,介绍了休斯顿国际学院在招生方面的具体举措。


休斯顿国际学院自成立以来,经过不断探索,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特色国际化办学之路,重视在校生评价,在吸引优质生源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休斯顿国际学院将学校“船舶与海洋工程”类优势学科与美国首个“海底工程”专业进行对接,坚持以“培养兼具国际视野和爱国情怀、精通英语、有扎实和整合性的知识体系的海洋工程专业人才”为培养目标,不断探索,初步形成了“以学生为中心”为主体思路,以“学风建设联动机制”“体验式教学模式”“一体化育人体系”为关键举措的“一体三翼”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学院招生规模不断扩大,生源质量不断提升,有效落实了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服务大局、增强能力”的要求,获得了社会及考生的普遍认可。



上一条:国际联合学院党支部书记为新发展党员上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院新闻】我院院长张金蕾受邀参加国际海事妇女教育与发展高端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