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迎新季 | 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家长沙龙”活动

2022-09-16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双向协同,求实求真的“三全育人”活动,打造家校合力育人格局。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于9月11日在线上成功举办以“协同育人、携手并进、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22级“家长沙龙”活动。院长张金蕾、党支部书记邵广、副院长何剑彤、全体学工干部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家长相聚云端,携手话成长,本次活动由邵广主持。


一、 同向同行 多措并举



在观看过学院宣传片之后,张金蕾向2022级新生家长介绍了学院办学活动、管理服务等概况。着重分析了学院的办学优势和特色。从崭新的学习语言体系出发、对学院的师资构成、学业挑战、发展方向为各位家长做了讲解。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国际学院学生在大学期间需要塑造的四大能力:语言过关、学会学习、独立自主、不惧挑战。她强调,同学们所面临的学习生活环境改变,带来的是全新的机遇和挑战,不仅同学们应该在各种能力的自我发展中不断成长。学院也将持续帮助家长参与到学生成长的教育引导之中,不断增强育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二、 慎独自律 严阵以待



邵广指出,大学不是保险箱而是全新起点。转入适应阶段的大学新生要学会敬畏规则,谨守诚信,躬身拼搏才能更好应对全新挑战,四年后才可以交出满意答卷。他将自主学习作为大学学习的要义与家长展开交流,同时强调了学会学习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程度。告诫家长心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要考虑“选择成本”,不要自我合理化。明确了“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家长要主动、深度参与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当中,精准发力,同频共振,提升家校并进的育人成效。


三、 格物致知 诚信自立



何剑彤聚焦学院的学风建设,摆事实、讲道理,将部分新生的已有表现和老生的学业问题相关联,找到学业危机的内在逻辑,警示家长要将学生的学业作为重中之重。此外,他还就学院特色的学风建设举措、学术诚信制度、学业预警问题、学习态度不端、游戏成瘾危害等大学学习生活中的“高频问题”为家长作了讲解。他倡导家长与学校建立起畅通无阻的交流机制,互通互联、紧密衔接,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严管+厚爱



指导员代明鹤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并提出问题。他向家长讲解了“严管”的育人理念,以及“厚爱”的育人初心,表明了致力于同家长合作为学生保驾护航的坚定态度。



本次“家长沙龙”得到了2022级新生家长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在活动过程中就有很多家长留言交流,表达对本次活动的认可、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学院建立了2022级家长群,打通了与学生家长期协作、共商共行的渠道。学院将遵循“双向、协同、求实”的理念,常态化开展“家长沙龙”、“畅谈”等活动,打造家长知情、参与、监督的协作平台,促进“三全育人”质量攀升。



上一条: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土木工程专业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全力做好2022级新生线上教学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