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世界海事大学“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项目——老铁山灯塔参观实习日志

2019-10-14  阅读:[]

飒爽的秋风坚决而庄重,仿佛在向世人宣告着秋季的到来,漫山的红叶是最高规格的注目礼,呼啸的海涛是最响亮的鼓弦乐队,彬彬有礼又落落大方。

结束了ENS的课程,MSEM2020(以下简称为“马十五”)随着来自全国各海事局的同学的加入,队伍综合实力又上一层楼,如今的36人大集体已然是实现了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突破的一股破风利刃,向着新台阶进发。

今天,在班主任赵璐老师的带领下,马十五的同学们来到位于辽东半岛最南端的老铁山参观实习。大连航标处老铁山航标站的同志们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为我们做了详细的讲解,让我们从课本迁移到实际应用,所学和所感融会贯通。

老铁山灯塔外景

老铁山灯塔简介

老铁山灯塔位于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南端,三面环海。塔高14.2米,直径6米。灯塔前沿南北方向的海面恰好是黄海和渤海的分界线。该灯塔建于1893年,装备有大型光学透镜,水晶玻璃磨制而成,灯光射程达25海里;设有无线电指向标-差分全球定位系统(RBN-DGPS)台站、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基站和雷达应答器。老铁山灯塔是世界历史灯塔,全国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19年4月12日,入选由中国科协调宣部主办,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共同承办的“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第二批)”。

老铁山灯塔山脚

航标站的同事为我们介绍各种航标设备

无线电指向标

关于黄渤海分界线

“老铁山头入海深,黄海渤海自此分。西去急流如云涌,南来薄雾应风生”。此即为地处老铁山的黄海和渤海自然分界的壮观景象。老铁山角,位于辽东半岛的尖端,延伸黄海和渤海之中,形成黄海和渤海的自然分界,在海水的颜色上可谓“泾渭分明”。东部黄海部分水是深蓝色,而西部渤海水却显得浑浊,略呈微黄色。这是因为所处海底地沟所形成的自然现象。

safer shipping,cleaner ocean

互赠特色礼物

于老铁山灯塔合影留念

灯塔是船儿的领航者,是归乡的引路人,我们常常如此形容灯塔,它不仅仅是一座指引你的航标,更是带来希望的使者,一束亮光,一声雾号,让多少迷途的船儿得返,多少等待海上勇士归来的亲人们,放下心,因为他们知道只要有灯塔在,你,一定能够归来。

再次,感谢老铁山航标站!!!

MSEM项目简介

大连海事大学(DMU)与世界海事大学(WMU)合作的“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联合项目”(简称MSEM项目)开班十四年来,为国内外海事系统培养了526名毕业生,除中国学员之外,部分学员还来自印度、新加坡、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坦桑尼亚、越南、朝鲜等国家,其录取标准与世界海事大学现行的录取标准相同。项目课程采用全英语授课教学,包括17门课程及1篇毕业论文。来自世界海事大学和大连海事大学的16名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承担授课任务。学员在完成学业取得相应学分后,可获得由世界海事大学颁发的理学硕士学位。该项目于2010年和2016年先后两次参加并顺利通过我国教育部组织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并于2018年通过教育部延期批复,合作双方学校希望未来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多方位的合作。

上一条:大连航标处领导访问我院—暨老铁山灯塔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下一条:初心不忘·征程在前| 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