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七期“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开班仪式

2021-06-23  阅读:[]

6月18日,我校与世界海事大学合作的“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第十七期班开班仪式在综合楼专业教室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世界海事大学副校长马硕,我校国际联合学院院长张金蕾、党支部书记邵广、副院长何剑彤、外籍专家代表P.K.Mukherjee教授、“马十七”全体学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项目主任赵健主持。



马硕致欢迎辞,他说,世界海事大学与大连海事大学合办的MSEM项目有着全球最好的海事教育资源和无可比拟的师资力量,为期15个月的课程学习不但会开拓学员们的眼界,提升学员们的专业知识水平,还能让学员们收获真挚的校园友谊,链接海量的校友资源。他表示,通过学术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学员们必定能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海事领域的中坚人才,并希望学员们把“大马精神”传承下去。



张金蕾对学员们加入“马十七”这个有爱的大家庭表示欢迎。她表示,由于MSEM项目是一个国际化高质量的学术项目,希望学员们加速自身英语能力进阶的步伐,并以优秀校友的故事鼓励大家在专业领域上刻苦学习,潜心钻研学术。


P.K. Mukherjee教授提到,MSEM项目致力于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研究,希望学员们深入了解国际海事相关知识,用有限的时间多阅读外语文献,为论文写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表示,凭借学员们令人惊奇的先进思想和优秀品质,MSEM项目将促进师生团结起来加倍成长。


来自天津海事局的张清宝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对MSEM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并倡议大家好好把握此次为期15个月的学习机会,奋发向上,刻苦专研,为航运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班仪式前日,国际联合学院为全体“马十七”学员举行了“欢迎茶会”,赵健向学员详细介绍了MSEM项目,重点强调了课程设置、学术规范要求等。


背景材料:

我校与世界海事大学(WMU)合作的“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简称MSEM项目)开班十六年来,为国内外海事系统培养了近六百名毕业生。除中国学员之外,项目还为国外海事主管机关及航海教育培训机构培养了很多优秀人才,分别来自印度、新加坡、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坦桑尼亚、越南、泰国、朝鲜等国家。项目全英文授课,主要由技术、法律(法规)和管理(经济学)三个部分构成,以海事管理与海上安全理论以及最新国际公约法规发展趋势为主要授课内容,注重对学员参与国际事务能力、国际履约能力的培养。很多优秀毕业学员已经在我国海事与救助打捞系统内担任不同岗位的重要职务,投身于国际航运、海事事业,踊跃参加各种国际海事活动和国际会议,跟踪不同海事领域内的最新发展动态,积极参与相关的国际海事履约事务等。



上一条:2022年美国休斯顿大学交流项目宣讲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第十六期“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完成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