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爱校荣校” | 从百余年校史,看海大今朝

2020-10-24  点击:[]

A Visit to DMU Exhibition Hall


值海大建校111周年之际,为了让休dundun和海sisi们了解中国航海教育从无到有、持续发展的光辉历程,加深爱校荣校情怀,加强感恩主题教育,休斯顿国际学院于10月21日下午组织学院学生参观海大展馆,探索海大精神。


展馆风采

            



怀揣着对海大校史的渴求之心与追溯之情,同学们踏入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浩瀚的星空,闪烁在校史馆上方,承载着老一辈航海人对科学与真理的不断探求。



俯身而视,一幅磅礴的历史沿革图从脚下徐徐展开,以三川并流汇成海洋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现学校悠久的发展历史。向馆内移步,一个个展台上摆放着航行的实物,附有历史的印记,诉说着百年海大的沧桑。展墙之上,一幕幕过往的珍贵纪念,一张张为海大成立作出贡献的人物照片,让同学们铭记于心,难以忘怀。




巨大的校友会图上,繁星似分布的海大学子们,永远具有身为海大人永不磨灭的精神与探索海洋,奉献社会的执著信念。



展馆中最为耀眼的,当属那一项项闪烁的奖状与一座座沉甸甸的奖杯,正是代代海大人的追求与付出,铸就百年老校的历史荣光。



展馆尽头,一台仿真的海大景观图伫立于此,向大家昭示着当今海大的精神风貌,“学汇百川,德济四海”的校训早已镌入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同学感悟


电信一班马慧怡

校史馆将海事大学在风雨中成长的历程一一呈现,每一个成就,每一次收获,都包含在这里。走进那一张张老照片,仿佛又走进了海事那段辉煌绚烂,令人荡气回肠的历史。一幕幕历史的见证很是振奋人心,看到这些,我们的心中不仅仅是感叹,油然而生的更是骄傲。



土木一班刘逸凡

海大历史馆所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让我们对海大历史与文化的进一步了解,更让我们知道海大对我们所寄予的期望至深。头顶的星座,脚下一步步走过的历史,展柜中略显破旧却十分朴素古典的同学录与学生证,架子上摆放的来自世界各国友人的礼物等等,这些都让我们知晓了海大影响之深远与广阔。我仿佛听到了她对我们的呼唤:呼唤我们要永远记得蓝色的基因与红色的血脉;呼唤我们要将海大精神永存于心;呼唤我们走出这里,走向名为世界的舞台!



机械一班孙一琰

对我来说,最开始收到录取通知书时,海大在我心中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而当我跨上渤海畔的这片土地,一种强烈的羁绊将我和海大紧紧联系在一起,那是海大对她的孩子无微不至的关切和包容,是海大人坚定、严谨、勤奋、开拓的精神。这种羁绊促使我向着海大希望我前进的方向奋斗,激励着我向着海大既定的目标前进,鼓励着我为祖国振兴贡献力量。



电信二班刘金泽

作为一名海大学子,我会时刻铭记海大校训:学汇百川,德济四海;时刻铭记坚定、严谨、勤奋、开拓的海大精神。一日为海大人,一生为海大人。


伴随着主持人的讲解,不知不觉到达了展馆终点。此次参观让同学们对学校有更深程度的了解,对111年海大校史和中国航海事业的艰辛发展历程有更深层次的认知,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荣誉感、认同感和自豪感。不仅如此,本次活动也有助于促进和激励休dundun和海sisi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中国航海事业献上自己的力量!



国际联合学院

(休斯顿国际学院)



上一条:“奋勇拼搏”|热烈祝贺休斯顿国际学院在海大拉力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看,最远方” | 休斯顿国际学院专业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