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休斯顿国际学院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活动通知】休斯顿国际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相关事项

2020-11-21  点击:[]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相关事项

2020.11.21


NO.1 报名时间:

11月16日至11月25日


NO.2 报名对象:

全体成员皆为我校在校生,3-7人组成,鼓励跨院系、跨年级组队,每个团队需有大二年级及以上的学生参与;实践调研项目团队必须设一名指导老师,母校行主题团队鼓励设一名指导教师。


NO.3 活动内容:

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共分为两大类别,具体如下:


第一类别: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为坚持党的领导贡献青春力量

(1)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

(2)中国抗疫,多维切入

(3)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

(4)致敬抗美援朝,铭记伟大胜利

(5)红心照大地,理论惠人心

2、为传承蓝色基因贡献青春力量

(1) 美丽家乡梦,交通大家行

(2)拥抱蓝色海洋,珍爱生命摇篮

(3) 宣讲智能搜救,传承蓝色基因

3、为推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贡献青春力量

(1)推动绿色发展,造福人与自然

(2)美丽中国,青春行动

4、为祖国全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1)乡村全面振兴,你我共同见证

(2)科技带动进步,智能引领潮流


第二类别:

海大学子高中母校行


a) 线上实践团队可以利用线上平台通过网络直播或视频会议的方式,与学生和家长交流宣讲,详细宣传海大的办学特色、治学理念等,解答考生和家长的疑问,从而使考生和家长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海大,提高海大在全国各地的知名度和美誉。


b) 线下实践团队利用寒假时间,携带我校招生宣传材料返回高中母校进行现场宣传,可通过组织问卷调查、举行宣讲会等方式宣传海大概况、师资科研、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就业创业、招生宣传等内容(宣传资料另行发放),并通过采取拜访高中母校老师、在学校张贴宣传海报与设立宣传资料发放点等方式,提升我校在全国各地高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NO.4 材料提交:

1、11月24日晚20: 00前,把项目申请表、团队信息表和保险信息表,纸质版“项目申请表”和“安全公约与文明公约”上交给各班团支书。

2、12月2日晚8:00前团队须准备项目策划书和答辩PPT,将电子版项目策划书和答辩PPT交至学院负责人处,并自行准备三份纸质版策划书以作答辩之用。


NO.5 培训指导:

1、学校团委宣讲会

时间:11月21日(周六)19:00

地点:新大活501

2、学院宣讲会

时间:11月22日(周天)19:00

地点:知行楼401


想要报名参与的同学请扫最下方的二维码以获取更多详细咨询及指导


NO.6 联系人:

杜浩同学:18382362799(微信同号)


注意事项

PRECAUTIONS


1、母校行团队组建时不允许跨市(县)异地组队(队内成员居住地为同一个市内,且一定是在自己家乡所在地的市/县内开展) ;实践团队成员所选实践地必须是自己居住地市/县内(例如:团队成员家庭居住地为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则该队员在进行实践活动时只允许在庄河市内,不得以社会实践名义离开居住地,同一团队内居住在长海县的其他成员亦不可离开长海县到庄河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同一人不可同时参报多组团队,一经发现取消参与资格。


3、关于母校行组队要求,实践学校分为主要实践地和非主要实践地。如果团队队员有60%的人员来自同一所学校,那么这所学校就是团队的主要实践地。母校行可以同时前往多所学校实践,但如果该学校的队员人数少于60%,则此学校作为团队的非主要实践地。要求每支团队有一个主要实践地。


4、关于母校行实践地的要求,学校提供了可进行实践的重点高中名单(附件9),鼓励重点联系名单上的高中进行母校行活动。


5、为了有效开展“海大学子高中母校行”实践活动,每所学校仅允许一支团队入校宣讲,在前期答辩之后由校团委社会实践部组织成功立项的团队,进行团队合并,合并后的团队队长需在出征仪式前向校团委社会实践部提交书面申请,团队人数上限暂定为14人,视情况调整。


6、关于指导老师要求,母校行团队若有指导老师和随队宣讲专业课教师需分别注明。此外,一名指导老师名下指导团队不得多于3个。


7、一组队伍只能报名一个项目,不可参与多个项目;所有类别中的线上线下不能兼报。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QQ群

上一条:【活动通知】第一季休斯顿国际学院寻宝行动开始啦! 下一条:杨导小课堂 | 大学生活怎么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