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辽宁省中外合作办学调研组赴我校调研

2018-10-30  阅读:[]

10月23日,辽宁省中外合作办学拉练式调研组一行4人到我校参观调研“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项目(MSEM)。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付先平、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张金蕾以及“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项目管理人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

付先平首先代表学校对省内各高校领导和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以及中外合作项目的开展情况。他表示我校历来重视对外交往和与校际交流,目前学校与35个国家和地区的132所国际著名院校和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在合作办学、师生交流、合作科研等方面一直保持着实质性联系,合作的领域正在不断拓宽。2005年与世界海事大学合作举办的“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班”首次招生,14年来双方合作关系不断加深,为海事交通系统培养了500多名优秀的高级管理人才,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国际合作办学的层次。

随后,张金蕾做了关于MSEM项目的办学报告,从MSEM项目的办学模式、党建工作、治理机构、财务管理、质量管理、师资队伍、学生管理、办学特色及推广经验等九个方面详细介绍的项目的开展情况。

调研组组长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汇华在听取项目的情况汇报之后,对我校的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给予了高度地评价,他表示,大连海事大学的“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项目历来是全国中外合作办学的示范项目,无论是学校的重视程度和人力财力的支持还是项目的管理质量都值得省内其他院校学习。

最后,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项目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展开讨论。

会后,调研组成员参观了我校陆上机舱实验室、救助打捞实验室、MSEM项目管理办公室以及校图书馆等。

上一条:国际联合学院举行 2019 年度休斯顿大学理工班招生说明会
下一条:孙玉清校长与世界海事大学校长签署“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