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孙玉清校长与世界海事大学校长签署“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协议

2018-05-15  阅读:[]

日前,世界海事大学董事、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一行赴瑞典马尔默参加第36次世界海事大学(World Maritime University,WMU)校董事会、世界海事大学建校35周年纪念活动暨国际海洋会议。期间,孙玉清还与世界海事大学校长Cleopatra Doumbia-Henry教授进行了会谈,双方决定在我校设立“世界海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联合中心”(WMU-DMU Center)。

5月6日至7日,孙玉清参加了第36次世界海事大学(World Maritime University,WMU)校董事会,听取审议了世界海事大学2017年度工作报告、2018年度财务预算及工作计划等。

8日至9日,我校代表团一行参加了世界海事大学建校35周年纪念活动暨国际海洋会议,会议主题为海洋及可持续发展,应邀出席会议的有国际海事组织(IMO)秘书长林基泽(Kitack Lim)、瑞典副总理Isabella Lovin、瑞典外交部首席法律顾问Marie Jacobsson、马尔默市市长及主要代表国家驻瑞典大使等,与会人员在会议期间就全球关注的海洋清洁、能源管理及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5月8日下午,孙玉清与世界海事大学校长Cleopatra Doumbia-Henry教授进行了会谈,并签署“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续签协议。

该项目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十三期,是亚太地区培养海上安全与海洋环境保护高素质人才的唯一基地,在我国教育部组织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中获得满分的全优评价,培养了包括中国、新加坡、印尼、缅甸、坦桑尼亚、越南、菲律宾等国家在内500多名优秀的高级海事管理人才,培养效果受到国际海事组织及国际海运界高度好评与认可。

5月10日上午,孙玉清同世界海事大学校长Cleopatra Doumbia-Henry教授再次会晤,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实质合作、建立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经过磋商,两校在互派教师、互派学生、科研合作、拓展合作办学方向等方面达成初步一致意见。双方认为,在借鉴“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项目办学经验和成熟模式的基础上,应逐步将合作办学方向与领域拓展到世界海事大学开设的其他领域。两校即将在法学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将共享优质的实验室资源,联合申请国际海事、航运领域中前沿课题的科研项目;世界海事大学将面向我校优秀硕士、博士生开放短期硕士实习项目,我校也将设立世界海事大学实习基地,为世界海事大学学员来华实习提供支持与保障;在教师互派交流中,我校在世界海事大学资助设立教授职位,并将长期派出教师在世界海事大学任职、任教。

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张金蕾(右二)等相关领域教师代表陪同出访。

上一条:辽宁省中外合作办学调研组赴我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