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联合学院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3-03-03  阅读:[]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国际联合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深入开展雷锋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在“行”上求实效,力行不辍践行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种子

9A927


3月1日-2日,国际联合学院分别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馆长任广友、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馆长段速敏、国际联合学院党支部书记邵广、团委书记张健、指导员张嘉颖、主要学生干部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任广友表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我们希望纪念馆能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阵地作用,以院馆合作为契机,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优质的资源。在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段速敏表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很好地丰富了青年大学生红色文化教育形式,更好地传承了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任广友、段速敏分别与邵广在两馆为基地揭牌

5D6E8

5CA04


邵广表示:在两座雷锋馆建立“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正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希望学院能与两馆加强对接、深度合作,共同办好思想政治实践教育基地,创新实践教学场景,丰富实践教学方式,培养出更多信念坚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51909


仪式结束后,我院师生参观了抚顺雷锋纪念馆和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现场开展了“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许多:

来自2020中队的党员杜浩讲到,雷锋精神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体现。他的信念、大爱、无我、进取、奉献等等宝贵的品质,正是我们大学生学习的榜样。

来自2021中队团总支的毕承平讲到,大学生就应该把学业放在首要位置,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做好自己的本业就是雷锋式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体现。

来自2022中队团总支的姜良雨、乔惠滢讲到,新时代的中国与雷锋所处时代的中国已大有不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虽然面对各种新境遇、新挑战,但雷锋精神依然是我们的精神支柱,我们要接过前辈的接力棒,让雷锋精神永远绽放。

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广泛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是一项系统工程。国际联合学院将不断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青年学生为重点,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积极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

79996

3ED8E



上一条:国际联合学院赴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世界海事大学校长Cleopatra Doumbia-Henry一行来访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