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休斯顿国际学院组织参加专业负责人能力提升研修培训项目

2023-04-17 刘鸥 阅读:[]

4月14日至15日,休斯顿国际学院组织学院专业负责人、课程组负责人代表、教学秘书及教务秘书共聚西交利物浦大学,参加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的第三届高校专业负责人能力提升研修,深入探讨如何基于“以结果为导向”思路,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理念和方向,设计出契合育人目标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充分引领教学团队持续提升专业水平。

本次培训项目从教育理念的重塑、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专业建设的提升、课程设计与教学方法的创新以及教学质量保障的构建这五个关键方向来助力高校的专业建设团队和专业负责人提升专业建设及学科建设的综合能力,推动高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本次培训共八个主题:“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融合式教育”;校园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环境;如何理解专业负责人的角色和职责;如何提升教学质量;教学过程如何支持高阶学习目标的达成;如何开展交叉学科建设和校企合作;如何设计真实问题驱动的研究导向型学习;如何开展“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在两天的研修过程中,老师们对专业负责人的定位、职责及质量保障体系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表示本次交流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明确了教学管理者三个“提升”:第一,不断提高专业领导能力。优秀的领导力包括专业引导力、专业把握力、专业实施力、专业资源整合能力四大块内容。第二,不断提高教学与专业管理的规范化。通过专业认证解决普遍存在的粗放式管理及课程教学的个人化等问题。在科学化、精准化管理的基础上形成个性化管理体系。第三,提高教育教学改革的系统性。在改革中通过不断研讨持续推进改革,争取在人才培养的质量上有大幅度的提升,在专业建设水平上争取新突破,稳固提升学院整体办学质量。



上一条: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土木工程专业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