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师座谈会

2023-04-13 刘鸥 阅读:[]

为进一步倾听教师心声,听取教师对学院教学的相关意见和建议,搭建学院与教师双向沟通的交流机制,4月12日下午,休斯顿国际学院在知行楼108教室召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师座谈会。院长张金蕾、副院长何剑彤、教学管理办公室全体教师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承担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课程的17名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何剑彤主持。

张金蕾首先对参会教师表达了欢迎和感谢。其次,剖析了引进课程教学过程中存在的挑战,一方面的压力来自于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另一方面来自于课程的授课方式。最后,对中方教师在双师资配备课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加以肯定,也对引进课程具体的教学组织过程提出明确的要求。


何剑彤强调学院自成立以来,已由前期摸索过渡到更加规范的管理。首先,从大连海事大学BB平台使用的演示作为切入点,展示了课程大纲、教学日历到课程教学各环节的安排,强调科学合理地使用教学平台以及与学生明确规则的重要性。其次,对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等话题进行了阐述。

4822B

刘鸥对休斯顿国际学院教学教务的事务性工作进行了汇报。首先,详细介绍了休斯顿国际学院教师手册各章节的内容,明确了教学事务的沟通机制。其次,对双语助教的设置、考评方式及第一次考评结果进行了说明。最后,将学生和教师反馈事项以及协调沟通结果进行了汇报。

座谈环节中参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教育教学过程中,如何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积极地为推进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何剑彤对参会教师再次表达感谢。对教师提出两点希望:第一,要求教师引导学生遵守学术诚信,增强规则意识。第二,强调与学生指导员及教学管理团队及时沟通,多管齐下增强学风建设。同时,要求教学管理办公室根据工作分工,对教师反馈的每一条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对于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刻给予反馈,对于发展中的问题要认真分析、与相关部门沟通,并研究制定相应的解决措施和长效机制,更好地为教师提供教学保障和支持。

上一条:休斯顿国际学院组织参加专业负责人能力提升研修培训项目
下一条:未雨绸缪、志存高远——休斯顿大学研究生项目研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