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一融双高”推进提质增效——国际联合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调研

2023-04-26  阅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聚焦学院“一融双高”建设,推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4月20日—24日,国际联合学院党支部书记邵广、副院长何剑彤、团委书记张健一行赴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程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调研期间,学院外方执行副院长Karen Petrie携学院管理团队参加了调研。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邓迪国际学院建设历程视频,双方就学院管理机制、教学运行、学生学籍注册、毕业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围绕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等工作机制体制,学生学业发展指导、教学质量监督等优秀做法展开了热烈讨论。

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调研期间,院长吴迪龙从“强语言、厚基础、重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展开介绍,对“荣誉学院”建设发表了独特见解,重点介绍了学校拔尖创新人才教学改革试点班建设情况。书记王学成以学院学生生源质量、英语水平,以及考研升学等现实情况为依托,介绍了雅思培训、考研助力、优质资源等亮点工作。副书记乔法光和各职能办公室的老师与我校到访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期间,院长曹丽英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构)的运行及评估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书记罗胜杰对学院党建工作成果进行了展示,副书记连泰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讲解,分享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宝贵经验。双方还就英语教学、教学体制创新、学生日常管理等内容交换了意见。

在主题教育中,国际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以“问题导向”牵引调研方向,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借鉴调研成果,充分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加强统筹规划、优化工作举措,服务专业建设和师生成长发展。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快推进中外合作办学上层次上水平。


上一条: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做学生成长的促进者、支持者和启发者——电子信息工程(H)专业教师到西交利物浦大学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