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休斯顿大学工学院Abdeldjelil Belarbi教授赴我校开展系列学术活动

2023-05-14  阅读:[]

5月4日-5月9日,美国休斯顿大学工学院土木工程系Abdeldjelil Belarbi教授来访我校并开展系列学术活动。5月4日晚,Belarbi 教授为休斯顿国际学院全体本科生开展了题为“Current Trends in the Rehabilitation and Design of Reinforced Concrete Structures: Renewal and Upgrade of Civil Engineering Infrastructure Using FRP Composite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张金蕾主持。讲座中,Belarbi 教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土木工程领域科学研究的新思维、新方法和新哲学,其中,FRP材料在建筑领域的应用问题吸引了在场学生的强烈兴趣和热烈讨论。讲座的最后,Belarbi教授告诉大家,“创造力”“想象力”“荣誉感”成就了土木工程师这一伟大的行业,希望将来能够看到学院走出更多的优秀工程师。讲座结束后,Belarbi 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做了一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FC2CC


5月5日,Belarbi教授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专业青年教师开展了专业座谈会。会上,Belarbi教授与青年教师围绕教学过程中的所思、所悟、所做、所得进行了充分交流,分享了自己在课程设计、学生专业培养、教研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5月6日,Belarbi教授参观了土木材料实验室、桥梁工程实验室、岩土工程实验室等,并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张田及部分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



5月9日下午,Belarbi教授受邀参加休斯顿国际学院引进课程教学专题座谈会,院长张金蕾、副院长何剑彤以及学院教学管理团队参加了会议。会上,双方就引进课程教学成果、教学资源合理运用以及学生学术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Belarbi教授分享了他基于教学大纲与学生达成学术“协议”,从而进行高效课堂管理的经验,同时,双方均表示要继续保持有效准时的沟通机制,搭建更加顺畅的沟通渠道,促进课程质量与学生教育朝着更深、更广、更远的方向发展。


F9DF9


Abdeldjelil Belarbi教授系列讲座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开阔了青年师生的学术视野,而且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引进课程落地提供了更好的思路,有效地促进了学校高质量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的不断完善。


上一条:“零时差·近距离“——走进Abdeldjelil Belarbi教授《混凝土设计》首次线下课堂
下一条:休斯顿国际学院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座谈会